close
親愛的朋友們,
請原諒我的低調,
雖然,你們一直不認為我會是個低調的人,
該怎麼說呢?!
不是我不想張揚,
只是,對於結婚這件事,我就是沒辦法像劉小潔那樣興奮過頭,
當然每個女孩對於拍婚紗照以及籌畫結婚流程,一定都會存在著某些浪漫的幻想,
我當然也是,
只是,當那一刻終於來臨,
諸多的挫折以及不順卻也跟著接踵而來,
我一直都是個幸運的人,不管求學,戀愛,工作,或是其他的人生際遇,
但這一次,我卻是徹底踢到鐵板,
若要我推舉人生最不順遂的一次經歷,我鐵定要把第一名的寶座拱手讓出,
對於這些不順,有些人鼓勵我要正向思考,
例如小紀就跟我說,通常過程越不順遂,婚姻就越能長久(乍聽之下真的很像歪理),
因為,當你好不容易經歷了這些棘手的過程,你才能體會結婚有多麼的辛難,
也就因為如此,你會更不容易放棄婚姻,也會對於再婚懷有深切的恐懼(雖然我還是很難被他說服),
另一派則是屬於落井下石型,例如我妹跟小蒨,
當她們聽完我那悲慘的遭遇,
她們就把這一切的因果歸咎到我之前忤逆長輩,堅持抗婚的不孝,
她們說,現在要換老天爺來讓我嚐嚐苦頭...

現在,一切的細節終於塵埃落定,
且讓我娓娓訴說這一路走來的坎坷,
相信你們也會為我掬一把同情的淚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