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事一向魯莽衝動,
唯獨這件事卻整整拖了快兩年~

原本前兩天還在跟寶貝商討著,
該是時候把這件事情給完成了,
結果今天一早,我心血來潮的看了一下網路版農民曆,
赫然才發現:明天雖然是個合適的日子,但是卻會沖到屬兔的人,
於是我趕緊查詢了一下需要準備的文件,
然後請寶貝先回家把文件備齊,然後再開車來接我~ (這時候的我又恢復了魯莽衝動的性格了)

但是,比較麻煩的是,
這種事情需要證人背書~

理論上,背書的任務應該要交給親人才對,
但是我沒時間等了,
我把申請表格列印出來之後,
火速的走到了郭特助以及賴老師的座位,
然後請他們兩位在上頭簽下大名,
就這樣,證人的事情輕輕鬆鬆的解決了~
(原本寶貝還很擔心,覺得這種事情不會有人願意幫忙,幸好我的朋友們都很古道熱腸)

在把這張紙遞交給郭特助時,
我還忍不住的演了一下戲,
我用一種落寞的神情對著他說:
"因為你曾經在我的婚禮致詞,所以這件事情我覺得有義務要讓你知道"~

郭特助嚇死了,
他擔憂的問我發生了什麼事,
但是當我把那張表格遞到他桌上時,
他馬上釋懷的大笑,然後阿沙力的在上頭簽下他那娟秀的字跡~

由於一切都是源於幾秒鐘的決定,
我跟寶貝顯得有點狼狽慌亂,
我們趕在戶政事務所下班前,
衝進了這個好幾年沒進來的公家機關~

我原來幻想,這樣的公家機關應該會人滿為患,
沒想到,我們一領到號碼牌之後,馬上就輪到我們了~

我跟寶貝小心翼翼外加神經兮兮的把所有文件都掏了出來,
包括了戶口名簿,身分證,大頭照,以及那一張有著證人背書的登記表格,
深怕一個不小心,遺漏了什麼東西,
就會讓我們今天的努力全部功歸一簣~

辦理的小姐面無表情,
說不上態度不好,但是就是稍嫌冷靜了些,
這種事,她好歹也要熱情澎湃些,
畢竟是好事一樁啊~

全程不到10分鐘就結束了,
當櫃檯小姐叫到我們的名字,
我們從她手上接過那還熱騰騰的身分證時,
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一方面是惆悵,覺得整個過程未免也太快速了(這好歹關係到兩個人的下半輩子啊),
另一方面則是覺得,自己好像就要邁入另一個嶄新的人生~
(我在後知後覺什麼啊?! 明明"嶄新的人生"早就已經在兩年前展開了呀~)

今天過後,
我的配偶欄不再空白,
也總算是可以對那些來參加婚禮的朋友們交代了~
(請不要再懷疑我是"假結婚真詐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