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家裡就只剩我跟爸媽三人
(孝順的寶貝早在初二就趕回他家了,他說,春節假期,他想要多花點時間陪陪他的父母,
而我妹妹則還待在台北的夫家,要到初四才會帶著小櫻桃回來),
看著窗外的陽光普照,我們三人決定要到中興新村走走,
一方面算是回去緬懷我的母校,再來也是要去吃吃那好多年沒吃到的梅園餡餅,
然而,一切的規劃就在我爸爸打了一通電話之後全數翻盤,
原來是,我爸爸有一個30年前的老同事住在南投市,
那位江叔叔非常熱情,無論如何都要邀請我們到他家走走,
於是,原來的中興新村行,就逆轉成了"南投拜會爸爸的老同事行"!

在路上,爸爸怕我對那位年代久遠的江叔叔已經失去記憶,
於是又把他的背景經歷再重新描述了一次,
他說,這位江叔叔,在地政事務所服務沒幾年,就辭職轉而與友人合作創業,
據我爸爸的形容是,這位江叔叔應該賺了不少錢,
因為他買了一棟位於半山腰的別墅,
而且,一年365天裡,幾乎有360天是家裡都有客人造訪的狀態,
爸爸越說,讓我越對這樣的人物產生濃烈的好奇!

果然,到了江叔叔家,他一開門就用爽朗以及中氣十足的聲音歡迎著我們,
加上這位江叔叔是身高180幾公分的壯漢,
整個人看起來就超有男主人的巨星架勢,
而江阿姨看起來相當年輕,她燙了一個我非常羨慕的捲髮(曾經有一度我還真想請問她是去哪燙的),
重點是這位江阿姨非常纖細,她的大小腿說不定只有我本人的一半寬度,
真是不得不讓人讚嘆她保養地可真好!

我爸爸對於江叔叔好客的形容果然一點都不誇張,
我們一進門,江叔叔家裡已經流竄著一個從台北遠道而來的朋友,
這個台北朋友帶了他全家人來,聽說已經在江叔叔家住了好幾天,
後來,在泡茶聊天的過程中,江叔叔的電話不斷響起,
原來,都是以前爸爸在地政事務所的老同事們,不約而同都要過來江叔叔家拜年,
這下可熱鬧了,江叔叔打趣地說,"我們像不像在辦"同事會"?!"

到了下午,老同事們一一到齊,
全部的人擠在江叔叔的泡茶室,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開始寒喧以及憶起當年勇來,
男人們主要是談論著以前老同事們的退休狀況,
而女人們主要是分享著兒女經以及孫子經,
而我,這個唯一的年輕人,坐在那一群都已經是5,60歲的老人堆裡,
看著他們開開心心地聊著,笑著,
我內心真的好替他們感到欣慰,
到了這個年紀,還能擁有一群有著共同背景以及共同話題的老友,
真的是再幸福不過的一件事了,
我在心裡默默地提醒自己,以後一定要多多讓爸媽與老朋友們相聚!

後來,江叔叔招待大家在他家吃晚餐,
我們一群人,把整個大圓桌擠得滿滿的,
手裡不斷地夾著江阿姨一直端上桌的烏魚子,
嘴裡不停地喝著那恰到好處的酸菜白肉湯,
江叔叔到後來還拿出一瓶珍藏的藥酒給大家助興,
於是,我們這樣吃吃喝喝,
一直到晚上9點才從江叔叔家離開!

雖然,大年初三,我們只有孤單的三個人,
但是能夠陪爸爸媽媽度過開心的一天,
這比去什麼觀光景點都要來得有意義多了,
以後的過年,我都還要這樣陪著爸爸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