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說我運氣好,
昨晚零下的氣溫,並沒有阻擋青島在暖暖冬日中甦醒過來,
我一拉開窗簾,很開心看到青島浸漬在一片我喜歡的暖黃色系,
走出酒店,雖然迎面而來的,還是一股不熟悉的沁涼,
但是包裹在羽絨外套裡頭的身體,卻是溫暖且躍動的


他們說的對,青島相對於我去過的蘇州,上海以及深圳,
的確稱的上是一個乾淨且開闊的現代化都市,
至少,青島的馬路都很寬敞,
即使穿梭巷弄,也不會感覺壓迫


上午的會議一結束,大家都興起了回家的念頭,
我自然也不想再多待,
於是趕緊聯絡了旅行社,請他幫忙確認所有可行的路線


從青島經由上海轉機的班機據說很滿,
即便連商務艙都訂不到位了,
於是,我只好跟同來的長官們各奔東西,
經由杭州,再飛回台北


到機場的路上,我們經過了那一大片的渤海,
RD經理說,他上回來的時候,看到了一片澄靜又湛藍的顏色,
他說,青島真的是一個美麗的城市,
計程車司機也爽朗的介紹著這個城市的發跡,
他說,其實眼前的這一片沙灘海景還不是最令人吒舌的景觀,
當地人一定知道的,從嶗山山頂盡收眼底的風光,才能稱的上是不虛此行,
於是,我在心底默默的下了個決定,
這個地方,將來若是有機會,我也想帶著爸爸媽媽來一趟


在機場與RD主管們分別時,當時才下午三點半,
我的飛機是6點15分起飛,
在那將近3小時的等待時間,我真的可說是如坐針氈,度秒如年


大陸的國內航線充滿了各式各樣的不確定性,
而這一點,我在昨晚就已經領教過了,
在候機時,如果你留意不時傳來的廣播,
你肯定能夠聽到,
某某航班因為天候因素而延誤了,
某某航班因為航空管制,現在還不確定何時能夠降落,
更絕的是,
廣播甚至會完全不說明原因地,直接宣布某某航班取消了,
而這種宣布延遲或是取消的廣播,幾乎每幾分鐘就會準時的響起,
不難想像,在那等待的空檔,我是多麼害怕著昨晚的"驚喜"再次發生,
一旦驚喜發生,我不是得返回青島的飯店,就是得滯留在人生地不熟的杭州機場,
而這兩種結局,都不是我希望得到的


幸好,飛機沒有任何差池,
而我也順利在杭州機場,從容的銜接上最後一班返回台北的班機,
抵達台北,已經是晚上11點半了,
透過公司派車的司機,我才了解,
原來早我兩個小時出發到上海的那兩位長官,
居然因為上海到台北的班機延誤,至今還在飛行途中,
預計還要再半個小時才能降落,
聽到這裡,我總算露出了消失好幾天不見的好心情,
原來,上天給了我一個最好的happy ending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