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反我總是在婆家睡到快11點才起床的惡習,
初二這一早,我不到10點就起床了,
掩不住回家的興奮,我迅速地整理了行李,
然後跟婆婆客套地道別,
就帶著一顆無比雀躍的心情,踏上我的初二回娘家之返鄉之路!

一回到水里,爸媽就帶著我們上餐館,
我打從一見到他們,就開始嘰哩呱啦地說個不停,
包括我公婆的手藝多好多好,讓我的小腹總是一直呈現突出的狀態;
還有我在吃完年夜飯後發紅包給我公婆的尷尬窘態(雖然紅包錢是寶貝出的,哈哈);
以及我在除夕以及初一去找Ian以及倩如的經過;
總之,在那三天發生的點點滴滴,
我都忍不住在回家的第一瞬間趕緊跟我爸媽報告,
當然,最重要的是,
我還是要以撒嬌的語氣對他們說:"人家好想你們唷~"

吃過午餐之後,
我們就到叔叔家拜年,
堂弟堂妹們都回來了,
因此,叔叔家算是全員到齊,堪稱最熱鬧的一個家庭!

接著我們就到賴小妹的家裡,跟賴小妹的外公外婆拜年,
看到了賴小妹,我忍不住又想起被帶到台北過年的小櫻桃,
在這個全部人都回到家鄉過年的日子,唯讀小櫻桃缺了席,
讓我又忍不住更加思念起小櫻桃來!

後來,回到家裡之後,
每年都會來拜年的大雄也按照慣例出現了,
我跟大雄已經認識13年了(比寶貝還早一年),
大雄除了去年因故沒有回來南投之外,
每年過年,大雄總都會繞道來拜訪我爸媽,
大雄今年帶來了一個喜訊,提前宣佈他要結婚了,
我真是打從心底為他感到開心,浪子也總算興起安定的渴望了!

後來,大雄離開了,
寶貝也說他要趕回雲林了,
於是,我的初二回娘家,就在這緊鑼密鼓的行程中畫下句點!

我愛娘家!!!
回娘家真好!!!
南投才是我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