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會被他的外型所誤導,
以為他來自一個經濟狀況不錯的家庭,
其實一點也不!
他今天所有的一切,都是他憑著自己的努力所一點一滴掙來的,
這個男人,真的很可取!

其實他的家庭一點也不小康,
他的父母從來也沒留給他一分一毫,
他從大學開始,就靠著助學貸款一路念完博士,
除了靠著家教來賺取生活費,
每年的寒暑假,他都在打工中度過,
他去過工地,到過聯電,甚至也跟同學一起從事翻譯,
靠著這些打工賺來的錢,他也過得還算寬裕,
買了FZR跑車;收集了一系列村上春樹的作品;參加了音樂性社團,
經濟上的不充足,並沒有阻礙他培養多元的興趣

但是,他從來不避諱自己的家世,
他從來不覺得自己比別人短缺了什麼,
他大方地承認自己來自一個不富足的家庭,
他反而覺得正是因為這樣的家庭,才能讓他理解凡事必須靠著自己的力量爭取

他上了研究所之後,學長邀請他一起撰寫電腦教學叢書,
他深知這是一個不可錯失的機會,
於是在那一年裡,他每天睡在實驗室的巧拼地板上,
作息不正常地天天熬夜,
就這樣,他出版了一系列的電腦DIY教學,
也因此用現金買了生平的第一輛車

博士班後期,他與學長們合資成立了軟體公司,
從那時起,他開始將重心放在公司的草創,
他開始領著固定的薪水,
也因此才有能力買下我們現在居住的房子

很多人的婚禮,都是由父母出錢張羅,
他卻是一手承擔所有的開銷,
就連為數可觀的聘金,
也都是他從個人積蓄中所提領出來的

他的家庭向來親子關係疏離,
他們從不與父母分享內心世界,
儘管如此,他還是每個月按時回家,只為了定期給父母生活費,
不習慣與父母親近的他,卻是很努力地融入我的家庭,
現在的他,即使我不在場,他也能跟我爸媽聊到大半夜

跟他在一起,我從來不需要擔心,
因為我知道,他是個腳踏實地的男人,
他明白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
因此他總是非常負責而且認真地看待他的人生

跟他在一起,我總是可以很放心,
就像我在婚禮上說的,這個男人,從來不會將目光從我身上移開,
我根本沒有吃醋以及猜忌的機會

跟他在一起,我覺得很窩心,
他從來不會大男人主義,
家事他總是樂意分擔,
晚餐更是由他每日外出張羅

跟他在一起,我甚至連天塌下來都不怕了,
他是一個強而有力的後盾,
偶爾我嘀咕著不想上班,
他就會很豪爽地支持著我任性的想法

他曾經說過,我是他最愛的人,遠遠凌駕於他的家人,
我很清楚這不是情人間的肉麻,
因為每當我的意願與他的家人產生牴觸時,
他最終總是選擇縱容,儘管我的要求常常不合人倫常理

他曾經問我,這輩子有沒有經歷過付出與回報的不對等,
他說,他很早就放棄在我身上尋找所謂的公平與報酬


這次從香港出差回來,
一進家門,發現他早已利用我不在的那三天,
將家裡打掃的一塵不染,
就連原本是我該負責的區域與項目,
他也都貼心地幫我一併完成了,
再一次,我覺得自己真是嫁對了好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