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幸福不是空想,它只是遲到了~~很久~~很久

Junhsue是我的研究所同學,
但是她的年紀比起其他同學都要來得大的多,
那是因為她在大學畢業之後,曾經工作過很長一段時間,
後來因為想重溫學生生活,所以才跟我一樣透過甄試的管道考上研究所

我從來不覺得她比我們年長,
她總是那麼親切,熱情,而且充滿活力,
雖然她也容易神經緊張,所以好幾度因為課業壓力把自己搞到住院,
總之,我覺得她是一個非常赤子之心的女生,
這樣的人,不應該一個人孤單地生活著

我曾經非常認真地想要幫她介紹對象,
但坦白說,要想找到年紀與她相當的男生還真是難度頗高,
再加上她非常忙碌,簡直比我更像"空中飛人"(比起她出國的時間與頻率,我還真是見笑了),
所以,幫她介紹對象的計畫也就這樣一直耽擱著,
這麼多年過去了,我這個心願始終沒能付諸實行

就在今天,我收到她的e-mail,通知著大家她的喜訊,
我興奮地打開她那簡短的邀請函,
在看完之後,我真的有股流淚的衝動(劉小潔總愛罵我"乾眼症",看起來,我也不是那麼地糟糕),
顧不得當時還在辦公室,
我馬上撥打她的手機,激動地分享著她的喜悅...

她的例子給了我很深的感觸,
有些女生,因為年紀越來越長,
於是開始悲觀,自卑,甚至為自己的幸福判了死刑,
她們敏感地拒絕了別人善意安排的相親,
她們自欺欺人地告訴自己,一個人其實也可以過的很好

但是Junhsue不同,
她雖然也會自嘲自己是個上了年紀的單身公害,
但她從來不放棄任何可能追尋真愛的機會,
每當我熱心地說要幫她介紹男朋友時,
她就會像孩子般地開心了起來,一直誇獎著我是個好人...

因為她的不輕言放棄,
終於讓她在異鄉國度,找到了那個願意牽手終生的伴侶,
幸福,不就是這麼神奇嗎?
就在某個你無法預期的時刻,在某個你只是無心路過的街角,
幸福都很有可能在那轉角處等待著你,
我欣賞Junhsue的勇氣,我佩服她那永遠不敗的毅力,
我也恭喜著她那遲到了很久才翩然來到的幸福~~~

~~~~~~~~~~~~~~~~~~~~~~~~~~~~~~~~~~~~~~~~~~~~~~~~~~~~~~~~~~~~
2008年的8月8日,
趁著北京忙奧運,
全球忙慶祝父親節時,
我們在紐約親友的見證下公證;
2009年6月6日晚上,希望也能得到您的祝福.

忙得像蒼蠅的我,
在一次出差紐約時與Andrew接觸,
拜網路科技,
把我們這對看來不相干的宅男宅女拉在一起,
從批評彼此的中英文程度,談到人生的下一步,
我們期許組成一支麻吉團隊,
讓我過度敏感的神經質與他無法無天的樂觀得到良善的發揮,
目標是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與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