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7點,
我準時起床餵小酷寶喝ㄋㄟㄋㄟ,
這小子喝不到一會就給我全身扭動,
然後噗噗噗的開始屁聲不斷,
我以為他只是單純的排氣,
沒想到過了一會,他的屁屁突然傳出了一股poo poo的氣味,
「不會吧~這小子該不會在一清早就給我來個大解放吧?!

我的SOP就是趕緊把他放下,
免得他的poo poo受到擠壓而暴衝出來, ←這小子經常給我上演「poo poo暴衝記」
放下之後,我看他一副意猶未盡的模樣,
乾脆就讓他悠閒的躺著,好把poo poo一次解放乾淨!

時候差不多了,
媽咪我不疾不徐的把濕紙巾,衛生紙以及新尿布就定位,
準備幫小酷寶清理他一早的傑作,
沒想到尿布一翻開,
我最害怕的事情真的發生了,
小酷寶的poo poo真的給我暴衝了,
而且還一路衝到他的包屁衣,把衣服都給玷污了,
媽咪我傻眼之際,
一邊還猶豫著該不該叫醒爹地,
由爹地來處理善後~

後來考慮到爹地總是很疲勞,
充足的睡眠對他來說頂是重要,
於是媽咪我決定一手包辦,
開始挑戰這"不可能的任務"!

好不容易把沾著poo poo的衣服從小酷寶身上卸除,
我趕緊用濕毛巾沾著熱水,
幫小酷寶把背後給擦拭乾淨,
這時候,脫個精光的小酷寶,
躺在涼蓆上,一邊啃著他最愛的拳頭,
一邊還自得其樂的喃喃自語著,
我望著他那副怡然自得的模樣,
忍不住的笑了出來,
這小子啊,闖禍之後還這麼一派輕鬆,
真是令手忙腳亂的媽咪既好氣又好笑呢!

後來爹地被我那不小心發出的驚呼聲給吵醒了,
所以抱小孩的工作就交給爹地,
媽咪我趕緊拎著那一件沾滿poo poo的衣服到陽台清洗~

在陽台清洗衣物的當兒,
我不禁這樣想著:
這些日常小事,雖然看起來繁瑣,
有時甚至有點惱人,
但這些就是過程啊,
許多看似不起眼的過程其實是在鋪陳了小孩的成長,
因此,當一切都走過之後,
我們才可以有感而發的說著,
當時那個不睡過夜的小孩有多麼的折騰父母,
或是那個總是喜歡被抱在懷裡的小孩有多麼的讓父母苦惱,
我想,這些過程應該不是週末父母可以一一見證的,
也因為這樣,
儘管媽咪我因為長期的睡眠不足而開始產生慣性的頭痛,
但是想到錯過這些過程將會有多麼的遺憾,
我現在倒也能甘之如飴了~

等哪天小酷寶長大了,
我一定要把他小時候的惡行惡狀都一一細數給他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