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到上海的前一天,跟JC(公司的PM)在msn上聊天,
才發現很巧的,他也帶了RD去上海debug,
於是我們當下就約好,要在上海灘來個大會合~~~(哈哈,我好幼稚喔)

約好吃飯的那一天,JC在晚餐前打了通電話給我,
他說他剛好也有一位北京的朋友在當天會抵達上海,
他想要介紹大家認識,一起吃個飯之類的~~~

以我這種阿沙力的個性,當然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不過當下我以為那個朋友應該是男性,
畢竟JC生性害羞靦腆,結交的朋友應該是以男性居多

後來因為跟客戶一起用餐,所以我跟JC改約9點在新天地會合

上海的新天地,據說是台商的傑作,
他們翻修了原來的石庫門巷弄,但是又盡量保存古舊建築的磚瓦,
所以造就了新天地新舊融合,東西合併的特殊風格,
現在這裡已經發展成了高級餐館,精品服飾以及各式酒吧的聚集地了

九點一到,我遠遠就看見JC跟一個男生站在國際影城的門口,
果然不出我所料,他的朋友是一位男性!
後來我一走近跟他們打聲招呼,此時,突然有一位女子突然從暗處竄出,
那個女生身型高挑纖細(比我高~比我瘦~   >"<),
手裡提著一個LV圓筒包,LV裡裝的是一個又大又閃亮的Chanel長夾(那個雙C的logo在黑夜中顯得格外耀眼),
我當下一驚,哪來這麼一位打扮入時的女子啊?~

原來她就是JC口中的那位北京朋友(JC這臭小子,真是給我惦惦吃三碗公),
我不改諧星的本色,開始用笑話攻掠那位女子的心房,
我劈頭就問: "JC在英國..............有向你告白過嗎?"  (哈哈,我真是一個自high到不行的怪咖)

此時忠厚老實的JC趕緊跳出來澄清,他說,這位朋友已經在6月結婚了~

soga~既然跟我一樣是人妻,那就沒什麼搞頭了~~

後來我們一行四人,就在熱鬧的新天地巷弄中,找了一間還不錯的bar,坐下來喝飲料聊天,
一開始那個女生遞名片過來,我只是大概的瞄一眼,
只看到了斗大的"IBM"三個字母,就把名片收到包包去了,
後來在閒聊的過程中,JC聊起了他們是以前在愛丁堡大學唸書時的同學,
這位女生是當時華人學聯會的會長,聽說當時風光的籌備了近百人的Outing,
一聽到這,我又不改我搞笑的本色,用作揖狀對這個女生說了聲"失敬~失敬~",
我這齣戲都還沒演完,JC馬上就煞風景的插了一句話進來:"妳也不看看人家名片上的title...".

Title?!
有什麼特別的玄機嗎?
待我仔細來瞧瞧~~~

於是我又把名片從包包裡拿了出來,雖然當時酒吧裡面燈光很昏暗,
但是我還是用力的看出了這其中的端倪,
"IBM融資租賃部 全國企業及北方區 客戶經理",
挖賽~~北方區耶~~聽起來好有大漠的磅礡氣勢喔,
難怪她說她之前曾經一個人到過新疆跟西藏去拜訪客戶(真的是好酷的一個職業),
真是人比人氣死人呀,她看起來了不起也跟我差不多大,居然就可以當上sales leader,
不過,我完全不會忌妒她,相反的,我還蠻喜歡她那大而化之的個性,
所以在這個晚上,我們就在邊喝飲料邊聊天的過程中,不知不覺的變成了朋友

後來送她回到香格里拉飯店後(再一次的人比人氣死人!IBM的員工出差,有必要住這麼高檔的飯店嗎?!),
JC在計程車上告訴我,這個女生的家世背景不簡單,
她爸爸是胡錦濤身邊的高幹,
所以當初這個女生要到英國唸書時,她爸爸還因為身分之便,進入到通關處送機,
而有一年胡錦濤到英國訪問時,她爸爸也因為隨行的關係,跟她在英國見了一面...

挖賽!北京高幹的女兒耶~~
想不到我這輩子有這樣的榮幸可以認識這號人物~~

後來一回到飯店,我馬上看到Facebook上的訊息,
她已經加入我為好友了,
JC甚至還吃醋的說,我們兩個女人居然就skip掉他,暗自搭上線來了~~

不錯~不錯~
我散佈在世界各地的朋友又多了一枚,
這下我周遊列國不怕沒人當招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