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上海出差,真可說是一波數折,
請容我娓娓的道來吧~

波折一: 直航機位滿到爆
直航機票雖然貴一點,但是從台北到上海,不用兩個小時就到了,
對於'Time is money"的商務人士而言,直航一定是優先選擇,
這次到上海出差,也是倉卒中的決定,
這麼倉卒的原因只有一個:
因為我們錯過了大客戶的生日(唉!老人家對於過生日這種事,就是這麼的在意),
於是,我跟我老闆只好趕緊訂好機票,決定親自飛到上海謝罪

機票是在出發的前一天才訂的,
想不到,長榮的直航機位居然全部客滿,
如果堅持要搭長榮直飛,只有以下這個選項:
去程要搭商務艙(必須扣掉自己的milage兩萬多點),以及回程要等到星期五晚上7點的那一班,
這個選項對我來說,一點都不列入考慮,
一來,本人的里程點數,就算要升等,也是要用在跟家人一起出國旅遊的時候,
叫我活生生扣掉兩萬多點,只為了飛一趟台北->上海,這個deal實在一點都不划算,
再加上星期六本人要跟華邦的朋友們到九份出遊,
如果我搭星期五晚上7點那班回來,到台灣也都已經9點了,
對於隔天要出遊一整天的我來說,體力實在不堪負荷,
於是,長榮的這個選項,就在第一時間被我reject了!

好了,沒有長榮這個選項,2nd choice就是華航了,
華航去程有直飛,但是回程的直飛依舊爆滿,
於是,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之下,
我也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接受了回程必須經過香港轉機的這個事實,
唉~原本兩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因為轉機,硬生生增加到5個小時,
對於被直航的便利性所慣壞的我,真是越想越不甘心哪~

波折二:冒著被fire的危險,提前一天回台灣
這次到上海,原本還想繞到香港去拜訪另外一個客戶,
但是香港客戶這週都沒空,於是我們此行的活動範圍,就只有侷限在上海而已

我剛剛已經說過,這次的目的,主要是要跟客戶賠罪,
在星期三到達的當天,客戶其實已經氣消了,
他甚至還開心的把老婆找出來,帶我們到新天地的蔡家食譜用餐(是台灣蔡家開的唷),
所以,如果是抱著賠罪的心情而來,那麼我們的目的也總算是達到了,
但是來都來了,總不能吃個晚餐就回去吧?!
因此,我們在星期四早上又再度進入客戶公司,跟他們的PM們做一個product roadmap update.

其實早在在星期三晚上,狡猾的我就已經發現:
星期四的會議頂多只到中午,所以我們實在沒有必要硬是要留到星期五,
於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不斷的在心裡盤算著,要跟老闆開口,提前一天回台灣~

星期四一早,我先是很機靈的確認了當天下午的機位,
一確定有機位之後,我馬上就打飯店內線,詢問老闆我可不可以提前回家,
老闆說,"如果你想回去,就回去吧,我個人是一定會待到星期五的!",
一般還存有禮義廉恥的正常人,一聽到這樣的回答,一定不敢造次,
畢竟,老闆都說要留下來了,做屬下的,豈有先行落跑的理由?!
但是很遺憾的,我這個人就是白目,
在想家的心情已經遠遠凌駕了理性的判斷的前提之下,
我還是厚著臉皮的作了這個決定:我決定~~提前回去!

波折三:上海下起暴雨,機場關閉數小時,造成班機大延誤
在計程車開往機場的路上,我的心情真的只能用"輕快"兩個字來形容(我真是厚顏無恥到家了),
只差沒忘情的大喊出來:寶貝~我就快要回到你身邊了,
不料,就快要到機場的路上,突然下起好大的一場暴雨,
路面瞬間積水,就連旁邊的車子一駛過,都能激起大片的水花,好幾度都遮住計程車的視線呢!
我當時一心只擔憂著能否3點到達機場(班機是4點半的,3點check-in其實已經有些趕了),
好不容易計程車司機使命並達的準時在3點把我送到出境處,
我卻在check-in的櫃檯聽到了這個惡耗:
因為方才的一場暴雨,使得浦東機場不得不關閉,
也因為了這個關閉,許多原本該降落的飛機還在空中盤旋下不來,
所以,班機延誤個數小時,應該是免不了的了~

 Oh My God!
關閉?!....延誤?!.....
我有沒有聽錯啊?!
我冒著丟掉飯碗的可能,好不容易才從我老闆的身旁逃跑,
現在卻聽到"班機延誤"這樣的噩耗,
這難不成是........老天爺在懲罰我的不仁不義啊???


好了,這下我提前回到台灣的美夢又增添了一個變數,
因為不確定上海飛香港的班機究竟會延誤多久,
萬一我來不及趕上9:25分,那最後一班由香港飛回台北的飛機,
那我就真的只能一個人孤苦伶仃的露宿香港機場了,
老天爺啊老天爺~~您對我的懲罰未免也太不人道了吧~~

就這樣,我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在浦東機場裡,像個遊魂似的晃來晃去,
連一向最吸引我的名牌精品店,我居然完全提不起勁踏入,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的內心也仍然陷在難以言喩的緊張與煎熬,
好不容易等到了4點半,航空公司總算是傳來了佳音,
他們說,我那一班4:30的飛機,延誤到5:30開始登機

有消息總比沒消息好,
而且,如果5:30登機,6點起飛的話,
加上飛行時間2小時又40分鐘,我還是有機會可以趕上9:25的末班飛機回台灣,
直到那一刻,我的緊繃與不安,總算是跟防空演習的警報解除一般,得到了空前的解放

波折四: 都已經登機半小時了,為什麼還是遲遲不起飛?!
我原先的如意算盤是,飛機應該可以在6點順利起飛,
沒想到,都已經登機半小時了,飛機還是穩如泰山的停在停機坪不動,
我猜,可能是先前的關閉造成大塞車,
導致現在飛機需要排隊,才能一台一台的從機場駛出

又來了~~~
現在的一分一秒對我來說,都具有致命的影響,
越是晩一分起飛,我的轉機時間就被剝奪了一分,
所以,當時間來到6點10時,我整個人已經快要失去耐性了,
難不成,我命中注定今晚要在香港機場當遊民?!

幸好,上帝終於聽到了我的呼喚,
飛機總算在6點20的時候開始移動,往香港的方向邁進~~~

波折五: 什麼?!只有15分的轉機時間?!
在港龍航空的飛機上,吃完了好吃的Haagen Dazs冰淇淋之後,
飛機也準備要在香港機場降落了,
我看了一下手錶,
Oh My God(這已經是今晚第N次的Oh My God了),時間居然已經是8點50分,
我那吃完冰淇淋的好心情在那一瞬間徹底被摧毀,
我又開始擔心起,自己到底能不能完成今天的Mission Impossible?!

飛機一停妥,我馬上以火速的腳程衝出座艙,
在出口,已經有華航負責轉機的人員拿著告示牌,把我們幾個乘客招領過去,
人數一到齊,只見他神色慌張的叫我們跟上他的腳步,
於是,我們跟在他身後,穿過那些排隊等著入關的乘客,也走了迅速檢查的通道,
就快要到登機門的時候,我終於忍不住開口問了那位一路帶領我們的男生:
"現在才9:10,離9:25分的起飛時間還有15分鐘,應該可以放鬆一下了吧?",
只見那位先生還是頭也不回的往前走,他邊走邊說著:
"艙門9:15就要關了,再不加快就來不及了!",
Oh My God(這是第N+1次了),你嘛幫幫忙,
艙門9:15就關閉的這件事情你可以早點說呀,
這樣至少我還可以拿出健走的實力來衝刺啊~~~

波折六: 就知道!行李一定來不及回來!
在最後幾分鐘的衝刺之下,我總算趕在艙門關閉前順利衝近飛機裡,
在那一刻,我超想落下感動的眼淚,
只差沒隨便拉住一個空中小姐,向她哭訴我這一路走來的否極泰來,
當飛機離機場地面越來越遠時,我知道,我終於要回家了~~~

如果你們以為故事到這裡就結束,
那你們未免也太低估了老天爺對我的懲罰,
在登機時,我緊張兮兮的問著負責撕票跟的那位空服員:
"轉機時間這麼倉卒,我的行李來的及接上嗎?",
那位先生也不敢跟我打包票,他只淡淡的說了聲:"恐怕會有點趕喔!",
聽到他這樣的回答,我心裡大概也有了個譜,
我想,我是無法排除掉"行李會遲到"的這個可能性了~

一到台灣,快速入關之後,
我第一個動作就是拿著行李條碼到華航櫃檯,請她們幫我確認行李有沒有趕上,
小姐劈哩啪拉的在電腦裡打入我的條碼,
不到幾秒,她就用一種心平氣和的語調告訴我,"行李會撘下一班飛機到,抵達台灣時間是半夜1點半!"

I knew it! I knew it!
我就知道,行李轉運肯定沒有比我的雙腿還要快,
於是,填好了行李寄送的申請單之後,
我煞是空虛的,拎著我的Celine與Laptop,黯然神傷的走出了機場

回來就好~~回來就好~~
行李隔天就到了,睡一覺就可以領到行李了,
以上這些,都是我坐在公司接送車上,一直對自己心裡喊話的台詞,
我從來沒有想過,原來回家的路途,可以這麼漫長,
這次的飛行經驗,恐怕是繼上次到歐洲出差,行李連續兩次沒有銜接上的惡夢,
再一筆令人永生難忘的人生經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