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幾個月,
總算在今天一早,趕緊把NB送給MIS重灌,
畢竟,不能在會議室使用無線網路,簡直就像要了我的命般的痛苦,
不過,所謂的重灌,
也不過是從非常古老的Windows2000升級為XP,
我想,放眼竹科這些高科技公司,應該很難找到像我這麼懷舊的人吧! :)


升級為XP之後,所以的東西全部reset,
MSN版本升級到最新的9.0之後,
功能差異之大讓我曾經非常喪志地想要backward回到簡單又好用的4.7;
Outlook上的聯絡人,由於重新洗牌的緣故,所以我必須非常笨拙地一個一個手動key in;
就連Windows的視窗顯示樣式,也因為XP版而大異其趣,
顧不得Rita笑我老舊,我還是堅持使用原本那又醜又古板的樣式...

就因為一個電腦的升級,突然讓我驚覺到,
原來,習慣是這麼一件可怕的事情!
當你已經習慣或是適應於某些事物的運作方式,
突如其來的改變,反而更加令人難以承受,
人往往要花上比適應還要更多倍的力氣,
去處理,甚至去接受長期適應之後卻面臨的巨大變化,
一個電腦的升級都可以令人這麼挫折了,
更何況是牽涉到感情因素的日積月累呢?!
當你已經習慣身旁總是有一個人的時候,
當那個人選擇離開,或是不再對你亦步亦趨時,
這是不是就是所謂心痛與悲傷的開始?!

我的朋友,心傷地對我說,
她心裡的那道傷口,恐怕是好不了了,
我很想安慰她什麼,
但我卻又是那麼清醒地知道,
一個長達7年的習慣,怎能說不痛就不痛,
原來,愛情最苦的,不是離開,
而是離開之下剩下的一個人孤零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