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出差的那一次,
在荷蘭遇到了週末,
PM提議要到馬斯垂克,
他說,印象中,那是一個很有名的文藝城市,
於是,我們倆人在不明路況下,就擅自坐著火車,
一路認地名,也不時地詢問售票人員,
終於讓我們找到這個傳說中的古老城市!

我只記得,那個城市的氛圍很不一樣,
到處充斥著各種風情的教堂建築;
有一條很長又很清澈的河流,
岸邊林立著露天coffe shop,
每間都擠著滿滿的人潮,享受著悠閒的下午茶時光(大部分人喝的東西卻是啤酒)

由於我們是臨時起意,決定造訪馬斯垂克,
因此,事前我並未對這個城市做任何的survey,
加上那是我第一次到歐洲,
我天真地以為,歐洲就是這個樣,
教堂;中古世紀的建築;隨便都很美的湖光山色...

直到今天,我認真地瀏覽了荷蘭各個城市的介紹,
我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曾經到過一個很美的城市!

~~以下節錄自"荷蘭觀光局"的官方網站~~
馬斯垂克(Maastricht)
位於荷蘭,與比利時、德國毗鄰,是荷蘭最古老的城市。
自古即因位於馬斯河的交通要衝而繁榮。
近年更因為在此地簽署了歐洲聯盟條約,通稱為馬斯垂克條約(Treaty of Maastricht),而名噪一時。
馬斯垂克可以說是最「不像荷蘭」的一個城市,
不過您可以說她是個很「歐洲」的城市;
舖滿中世紀石磚的浪漫購物街道,令人忍不住垂涎三尺的各國美食,歐洲的精華可以說皆匯集於此。



西元前50年至西元4世紀末間,羅馬人曾在這裡建立村落,
而馬斯垂克的名字也起源於拉丁文的「Mosae Trajectum」,意思是「跨越馬斯河的地方」。







由於馬斯河(Maas,法文為Meuse)具有重要的交通與軍事地位,
荷蘭、西班牙與法國都曾先後攻佔馬斯垂克,而使得這裡的居民無辜招致不少的禍端。
1795年,法軍更採取激烈的手段攻佔馬斯垂克,
之後乾脆把它定為馬斯河下游行政區(the Department of the Lower Meuse)的首府,鞏固軍事戰略地位。
但是在拿破崙於滑鐵盧(Waterloo)慘敗後,
比利時與荷蘭則成為威廉一世國王(King William I)統治下的聯合王國。
經過9年(1830-1839)爭戰後,兩國終於分道揚鑣,
北布拉邦省與林堡省(包括馬斯垂克)正式劃歸荷蘭所有,才結束馬斯垂克動亂的歷史。
儘管馬斯垂克如今不再是軍事要塞的重地,
可是她多達1,450處的古蹟與多國色彩的文化仍舊吸引著世界各地的觀光客。
在馬斯垂克蜿蜒的石磚道路上信步而行,宛如置身於中世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