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眼尖的讀者一定會發現:
怎麼沒有七個月的紀錄???

唉~
成長紀錄這種事就跟減肥一樣,
一旦鬆懈了,就會陷入無底深淵,
要再提起勁,奮筆疾書,
就真的需要無比的決心哪~ (我需要鞭子!快來鞭策我!)

不過,往好處想,
miss掉第7個月,其實也沒錯過太多啦,
畢竟,我家那個懶惰寶,
遲遲到現在還不願意移動他的尊臀,給我練習爬行~ (長嘆)

好了,按照慣例,就來做個總結吧~

1. 身高: 71cm
    體重: 9.3kg (請不要發出驚嘆聲,謝謝!)

2. 開始吃副食品以及米精了~
 副食品幾乎都是在學校吃的,
 從一開始的米湯,米糊,
 到現在已經進階到水果泥跟蔬菜泥了,
 寶寶接受度很高,幾乎都呈現吃不夠的狀態!
 (唉!我家寶寶就只有在吃這一點才有異於常人的表現)

 插句題外話,
 自從寶寶開始吃水果蔬菜泥之後,
 每天回家我都必須用力清洗他的衣物,
 因為這些泥狀的食物把衣服沾得到處都是,
 我一邊洗,一邊也懊惱著,
 那些刷不掉的污漬,
 再也不能讓我以[衣服保持的跟新的一樣]這點自豪了~


3. 小懶寶呀小懶寶
 雖然我口口聲聲說不要跟其他小孩比較,
 但是當發現寶寶完全沒有爬行的欲望時,
 我還是免不了會擔心他有發展遲緩的問題,
 叫他小懶寶真是一點都不誇張,
 只要把他喬成爬行的姿勢,
 然後在他面前放些他喜愛的玩具,
 他老大還是聞風不動的趴著,
 了不起就是用肚皮在地面上來個蝶式的擺動而已,
 而且他常常會惱羞成怒,
 如果發現自己拿不到玩具, 
 他就開始用哭鬧來示威,
 唉~我看這懶惰的性格,十之八九是遺傳到我!

 不過,寶寶雖然懶得爬,
 他對於站立倒是挺有興趣的,
 為了訓練他的腿部力量,
 現在我們時不時就扶著他站著,
 瞧!小傢伙站得可穩的!


4. 仰睡代替趴睡
 寶寶自從上學之後,就一直過著趴睡的人生,
 畢竟他趴睡時,能夠睡得比較安穩,
 也可以順便雕塑一下頭形!

 但是一直這樣趴睡下去也不是個辦法,
 尤其寶寶臉上偶爾會冒出濕疹,
 趴睡會摩擦到臉上皮膚,也會拖延濕疹的復原,
 所以媽咪我一直想盡辦法要讓寶寶嘗試仰睡~

 仰睡已經施行一個星期了,
 寶寶適應的還不錯,
 恭喜寶寶終於擺脫趴睡人生!

5. 只愛某首歌
 這也算是爹地無意中發現的,
 寶寶只要聽到我的來電答鈴(郁可唯的"暖心"),
 儘管當時在車上哭鬧不已,也能瞬間冷靜下來,
 甚至還會出現陶醉的聆聽狀,
 所以爹地還特地去剪輯了這首歌的精華片段,不斷的repeat播放,
 現在我乾脆以人聲代替音樂,
 把這首歌當成是寶寶入睡前的搖籃曲,
 看來成效還不錯哩~

6. 最近比較愛爹地
   以前寶寶最愛的人是我,
 不管我在遠處還是近處逗弄他,
 他都會激動的大笑,
 所以爹地三不五時就要抱著寶寶來觀賞我,
 而我也經常要上演[媽咪吹頭髮秀],[媽咪曬衣秀]或是[媽咪化妝秀]之類的。

 但是自從爹地更換寶寶汽座之後,
 寶寶可能由於看到爹地的時間變長了,
 所以寶寶的最愛已經換成爹地了,
 現在只要爹地出現在他的視線範圍之內,
 他就會咿咿唉唉的吵著要給爹地抱抱~



大概就是這樣了!

希望九個月的紀錄能夠如期產出!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