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號這一天,
一早起床的我,還是感受不出big day的氛圍,
我只知道,今天有許多事必須完成,
而且,絕對不容許出錯...

新秘是最早到的,家人隨後也到齊了,
在化妝的時候,陸續收到許多朋友傳來的簡訊以及打來的電話,
他們有些是完全沒有交代理由,就臨時不來了,
有些則是慌張地告訴我,國道大塞車,他們還卡在那動彈不得的車陣,
我當時心裡超級ooxx的(礙於家教,我的ooxx指的是,憤怒不已的意思),
不來的人真是令我無法接受,
好歹也應該事前說一聲吧,
桌位都為他們保留了,喜餅也訂了他們的份,
這樣說不來就不來,真的感覺很不禮貌,
對於這些人,我想,我以後再也不會把他們視為1st priority的朋友了!
而對於那些塞車的人,我則是在心中幫他們不斷地祈禱,
我知道我的日子選得不好,
這種三天的連假,想也知道國道絕對會出現回堵的車潮,
於是,我只能焦急地祈禱時間過得慢一點!

我的父母向來都是開明的人,
所以我特別向媽咪情商,
在進場之前,我想先出去會場"放風"一下,
順便看看賓客到齊的情形...
(新娘子雖然不用像新郎一樣,忙碌地穿梭於整個會場,
但枯坐在新娘休息室而對於外面的世界一無所知,還真是個莫大的折磨呢!)

許多人看到我頂著妝容出現在入口處,紛紛跑過來要求拍照,
但是,這也是放風的唯一缺點,
太多熟識的人總想拉著你不斷地敘舊,
因此,新秘只好派出她的助手,
前來押解我回去準備進場時的造型

因為大塞車的緣故,我們還是無法實現準時開席的願望,
幸好貼心的我,早就想到要在會場幫賓客準備餐前酒以及西式點心,
否則,延後到1點開席,我的賓客恐怕早已體力不支而倒地了吧!

那時,我的司儀也還卡在那壅塞的國道上,
幸好,我的朋友都是多才多藝,落落大方,
我趕緊把主持的重任託付給賴老師,
而事後證明,賴老師真的是一位奇葩,
她那自信從容的態度,加上甜美柔亮的聲音,以及不時與賓客的適時互動,
果然營造出輕鬆而又溫馨的婚禮氣氛,
我真是愛死這位臨危受命的朋友了!

終於要出場了,
我想,我緊張的倒不是眾人的目光,
而是,為了怕裙擺阻礙我的步伐,
我必須自己微拉著裙擺,小心翼翼地前進(畢竟沒有人想在當天跌個四腳朝天吧!),
也就因為如此,我必須不時地低頭俯視腳下的狀況,
希望賓客們沒有注意到我的慌張與不安才好!

上台之後,原本司儀忘了我要致詞,
但一心想要在婚禮上表達對某些人的感謝的我,
顧不得新娘子應該要用力維護的嬌羞,
我趕緊用嘴型向司儀示意,
因此,麥克風才總算如期地遞到我手上

我知道新娘子致詞不是個常態,
畢竟,我看過的新娘,
99%都是恬靜溫柔地出場,從頭到尾不發一語,
但是,我並不想成為那種類型的女生,
我不想要在婚禮過後,大家始終對於新娘這個人一無所知,
只記得她是個只會微笑的barbie doll,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不想要錯過這個機會,當面表達我對某些人那濃烈到不行的感謝與愛,
所以,我堅持一定要說些什麼

說到對爸媽的感謝時,
我在台上看到了媽咪突然低下頭來,
那時,我也差點鼻酸,
幸好,理智告訴我,今天是開心的日子,絕對不能讓淚水破壞了眾人的喜悅,
那時候,我是真的很以我的爸爸媽媽為榮,
尤其是媽咪,帶上了老哥從美國幫她購買的紀梵希珍珠項鍊,
整個人簡直高貴到不行!

還有,我有一群很棒的同事跟朋友,
她們的致詞,表演以及影片,
都讓我的婚禮生動不少,
唯一令人遺憾的就是寶貝的博士班學長(寶貝脅迫我要用非常婉轉的方式敘述),
雖然他平日總嘻鬧成性,
但我以為,在婚禮這種莊重的場合,他多少會收斂一點,
沒想到他的致詞卻是極盡聳動之能事,
什麼摔盤子吵架這種誇張的劇情,他竟也能脫口而出,
當時站在台上的我只能苦笑,
我想,這下新娘子的清譽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

第二次出場就順暢多了,
但是,由於媽咪不斷提醒我只要微笑,不需笑得太用力,
反倒讓我覺得綁手綁腳,
畢竟,我向來都是走誇張路線,
微笑這種境界,反倒難倒了我

終於輪到敬酒了,
我當初的計劃原本是想要趁著敬酒的機會,
跟那些好久不見的朋友們聊上一兩句,
沒想到飯店人員不斷在耳邊催促著,
她說,我的時間已經不夠用,
必須盡快結束敬酒,準備送客,
於是,我只好快速地走馬看花,
然後飛快地逃回休息室

根據老哥的錄影帶紀錄,
我送客時,整整花掉了一個小時,
我還是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明明我覺得該跟朋友說的話都還意猶未竟,
豈有可能一瞬間就耗費了一個小時?!
唉,如果能有個after wedding的party該有多好啊,
畢竟,有許多人我都是好久不見了,
我超想拉著他們的雙手,告訴他們我有多感謝他們特地趕來呀!!!

Anyway,
雖然,我的婚禮從頭到尾就只能用"混亂"來形容,
但就如寶貝說的,
一切也總算按照我們當初的run down全程跑完了,
雖然混亂,但還是順利地完成了,
真是感謝上帝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