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就告別荷蘭,
從Eindhoven搭乘international train到比利時來,
我原本以為在途經兩國的交界處,應該會有什麼指示或路標之類的,
沒想到火車就這樣平靜的駛過邊界,一點驚天動地的感覺都沒有,
看來,是我太大驚小怪了~~~

抵達布魯塞爾之後,我們照例先是前往了歐洲城市的經濟核心:市政廣場,
一掃之前在荷蘭完全看不到東方臉孔的詭異,
布魯塞爾的廣場裡,擠滿了各地的觀光客,其中也包括了大陸團,
可能是已經習慣獨來獨往了,
看到同文同種的大陸同胞,我們反而還覺得有點怪怪的呢!

布魯塞爾的市中心,還真是一個過度觀光的區域,
就像預期中的那樣,我們看到了很多巧克力專賣店以及啤酒專賣店,
巧克力店的櫥窗擺滿了各式各樣包裝精美的禮盒,
連放在櫥窗展示的大大小小的巧克力,
光看就會讓人覺得心花怒放了起來(可見巧克力還真是女人的嗎啡呢~),
至於啤酒,種類還真是眾多,
不過,價格似乎也沒有便宜到哪裡去,
為了弄懂這些號稱有上百種種類的啤酒,
我們還特地買門票在市政廳旁的啤酒博物館上了一課呢!


<<令人垂涎三尺的巧克力櫥窗>>



不過說真的,布魯塞爾的市區也就只有這樣了,
除了大大小小的商店,還有一些規模頗大的教堂,例如聖尼可拉斯教堂,
除此之外,我個人倒是無法感受到這個城市的精神,
我想,一個過度觀光的區域,恐怕還是很難保有城市原本的風味與特色吧~~~

在布魯塞爾隨意晃了幾個小時之後,
我們繼續坐火車前往比利時的第二大景點:布魯日,
我承認,我個人是非常膚淺的,
只是因為看了那部電影,"殺手沒有假期",就自以為是的愛上了這個地方,
一下火車,我看到了眾多觀光客也從車箱中湧出,
當時我還天真的以為,大家都是跟我一樣,基於相同的理由來到這個地方旅遊(羞),
後來,寶貝上網研究了一下這個城市,
我們才驚訝的發現,原來這個城市的迷人之處,
是因為它的古老建築保存的很好,
還曾經榮獲最佳世界遺產都市呢~~

<<建築物是不是看起來很古老?>>



而我,就像是個按圖索驥的小孩一般,
不斷的尋找著科林法洛在劇中曾經出現過的場景,
然後用一種小影迷式的痴狂,
一再驚呼著那些似曾相識的角度與畫面~~~

<<鐘樓,是"殺手沒有假期"的主要場景>>




今日感想: 說是巧克力王國與啤酒王國,其實是誇張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