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是很典型的上一代的男人,
他與小孩之間絕對不是那種親暱關係,
因此,要感受到他的愛,得要非常了解他才行~

原本,他與女兒們還算親近,
但是自從小女孩們開始發育之後,
開始就把爸爸也當成是異性,也跟著彆扭了起來~

轉變應該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吧,
有一次爸爸依照慣例,沒有敲門就進來我們房間,
這對於青春期的女生來說可是大忌,
畢竟,那個年紀的女生存在著很多秘密,
總希望有一個非常私密的空間可以完全不受打擾,
於是,我特地跑去跟媽媽溝通,
希望媽媽可以幫忙轉達,
請爸爸以後先敲了門再進來房間~

真的!
就是從那之後,
爸爸就再也沒進來過我們房間了,
有什麼事,他都是站在門外說,
這個習慣,一直持續到今天~

關於這點,我一直覺得很遺憾,
畢竟,我們跟媽媽,
是那種可以在媽媽煮飯時,從背後抱住她的腰,
然後撒嬌的跟她說: "媽媽煮的飯是全天下最好吃"的直截了當,
我們從不吝嗇或是害羞當面向媽媽表達我們的愛,
但是相較之下,跟爸爸的關係就拘謹的多,
所以,我一直很羨慕那種即使到了成年,
還是可以繼續跟爸爸摟摟抱抱的父女關係~

爸爸對我們的關懷,
永遠只會表現在"吃飽"與"穿暖"這兩件事上,
他不會過問我們的內心世界,
也不會在意我們在家庭生活之外的事情,
每次打電話回家,或是要從家裡離開時,
他的叮嚀無非是:
"要按時吃飯,要吃的營養",或是"天氣冷了,記得要多穿一點",
所以,如果你問他我們的工作,或是我們一個月賺多少錢,
他肯定搖搖頭,說他完全都不知道~

關於"擔心我們沒吃飽"這件事,
爸爸一直做得很多!
國中時,爸爸每天晚上都會問我們隔天想吃什麼早餐,
因為他起的早,所以每天早上起床後,
我們就可以看到一袋熱騰騰的早餐擺在桌上,
鄉下的學校還有所謂的升學班的制度,
所以一進國中,我們除了要多上第八堂課之外,
晚上也得被迫到學校晚自習,
這下課與晚自習的空檔其實很緊迫,
有時等不到晚餐煮好,就得又揹著書包往學校去,
好幾次爸爸擔心我沒有吃晚餐會餓,
甚至買了好大一份的晚餐到教室外面徘徊,
都是當時值班的老師叫我,我才發現自己的爸爸正站在教室外,
有一次被國文老師看到,
老師還下了這個結論說: "你爸爸很疼妳喔~",
這些雖然都是過往雲煙,
但是偶爾不經意的想起,
還是能夠感受到爸爸那不善於言語,卻從來沒有缺席過的關心與愛!

我之所以想起這些往事,
是因為有一次我對寶貝發牢騷說,
現在好像都找不到那種傳統味的蛋餅了,
沒想到,寶貝馬上就在家裡附近的永和豆漿,
找到了跟爸爸當時幫我們買的一模一樣的口味,
我接過手,把蛋餅捧在手心的時候,
真的感動到一直點頭,
"沒錯! 沒錯! 這就是爸爸當年幫我們買的蛋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