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櫻桃小小年紀,就懂得的重要性,
她會用踉蹌的腳步,走到電視櫃旁,
然後拿起她馬麻放在那兒的皮夾,抽出一張張的鈔票,
一邊數著鈔票,還會一邊念念有辭的說著"錢"這個字,
可見,在小櫻桃的小小腦袋裡,錢財這個觀念已逐漸成型

可是,明明我們一家人,都是不怎麼有金錢觀的呀~~(尤其我跟我爸爸特別嚴重)

嚴格說來,我甚至覺得我是個不怎麼愛錢的人!

好幾次,中了兩百塊的發票,都被我無心的扔在一旁,
等到我回想起它們的存在時,
都已經是大半年過去了~~~

我尤其佩服一些朋友們錙銖必較的勤儉性格,
為了省錢,
她們可以花上大筆時間,用來研究各家電信業者之間費率的優惠,
可對我來說,省這樣的小錢,其實一點意義都沒有,
坦白說,我可不認為每個月省下這幾百塊的差異,人生就可以富裕到哪去,
所以,我寧可多花幾百塊,換來一個省事又方便的門號~~~

我貪圖便利的性格,還可以從我出門必搭計程車的習慣一窺一二,
我也知道,捷運其實又快又便宜,
但是,特別是夏天,
我可不想頂著艷陽高照,然後汗如雨下的從捷運出口步行到目的地,
所以,有時儘管路程近到連計程車都不需跳表的距離,
我也還是寧可冒著被計程車司機討厭的危險,硬是厚臉皮的招手攔車~~~

另外一點,其實連我自己也相當痛恨,
不愛錢的性格,加上父母從小教育我們"寧可吃虧,也不要佔人便宜"的家訓,
造就了我們這一家人,無論如何總是要被當成凱子,
從高中以來,我就奉行著不要隨便讓人請客的戒律,
有時候即使一群人聚餐,我也總是因為臉皮薄,而會不好意思的充闊,先行結帳去,
但是,偏偏就會有一些白吃白喝的傢伙,以為別人天生活該請客,
居然就大喇喇的坐在原處,一點付錢的跡象都沒有,
而我,敗就敗在太孬,
每逢遇到了這些白吃白喝的傢伙,我也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就算是別人真的堅持要請客,我也不敢造次的讓別人破費,
除非,那是一種禮尚往來,
也就是說,大家輪流請客,這次你買單,下次我出錢,
否則,要我厚著臉皮坐在座位,然後看著別人走到櫃檯結帳的背影,
這種事,我真的打死都做不出來,
所以,上次倩如的男友堅持要出錢宴請我們這群好朋友,
我說什麼也不願意讓他破費~~~

我原本以為,我們這一家人的習性已經夠糟糕了,
沒想到,寶貝的臉皮比我更薄,被當成凱子的行徑更嚴重,
去年到南庄山芙蓉舉辦聯誼活動時,
寶貝還自以為是導遊般的,硬是替大家先行付了門票,
事後他還一直在我耳邊碎碎念,說什麼這就當作是他招待我的朋友們,
幸好,我的朋友們都是知書達禮的社會人士(這樣子的形容,應該算是讚美吧),
事後也都非常客氣的掏出錢來~~~

寶貝誇張的行徑還不止於此,
去年結婚時,他硬是刪掉了好幾個賓客名單,
我不解的問他,
"這些人的婚禮我們也都有去參加,為什麼不邀請他們來呢?!"
寶貝的解釋是,
因為這些人已經很久沒連絡了,所以他不好意思丟出這個紅色炸彈!!!

我的天呀~~~
難道是物以類聚嗎???
我這個人生來已經是個賠錢貨了,
沒想到還遇上寶貝這個老愛充闊的大胖子(註:打腫臉充胖子),
我們這對夫妻,要真能夠大富大貴,恐怕是比登天還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