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白目男糾纏了這麼久,
我總算也摸清楚他的習性了,
第一點,我想我實在無須再贅述,
對於他老愛在我站起來準備下班的那一秒冷不防的攔住我,
我除了擺臭臉之外,實在也想不出什麼招數對付他了~

關於第二點,
我今天也總算是大開眼界,見識到他的功力,
我之前不是有說過,
白目男曾經將一份presentation file原封不動的寄還給我,
然後堅持一定要我教他一字一句的寫嗎?!
這次,他原封不動引用的,是某產品線PM的product roadmap,
而且他還如法炮製之前的手法,
先是大言不慚的說,他已經將檔案修改好了,請我幫忙檢查,
等到我打開電子檔之後,
再次遭遇到跟上次一模一樣的情境,
也就是,我左看右看,看到的簡直就是原來的檔案...

雖然這已經是第二次了,
我理應見怪不怪,
但是基於前輩的身分,
我還是善意的提醒他,
應該針對客戶的需求,對檔案多做修改,
不要拿PM這一份一體適用的檔案就隨意的寄給客戶~

我都已經趕著下班了,
白目男還在針對我的建議跟我討價還價,
他說,他覺得每一頁都很重要,
每一頁都刪不得,
每一頁他都想寄給客戶...

要不是念在辦公室還有其他同事,
我早就烙下三個字: "隨便你", 然後帥氣的拂袖而去了~

所以最後的畫面是,
我的臉色越來越沉,
語氣也越來越不耐,
我不得不端出我5年來的經驗之談,
對著白目男說:
"根據我對XX客戶的了解,
你寄給他們30幾頁的檔案,他們根本不會有耐心看,
 而且身為業務,最重要的無非是掌握客戶所需,
 你應該寄給客戶他們想要的資料,而不是這無關緊要的20~30頁的 powerpoint!"~

眼看白目男還想還嘴,
我乾脆先發制人,
我最後給他烙了這一句:
"不過,沒關係! 如果你堅持要寄,那你就寄吧!"

如果他夠聰明,
應該聽得出來我的話中有話,
其實,我這句話的意思是:
"不過,沒關係! 如果你堅持要寄,那你就寄吧! 
 本小姐我從今天開始,也不會再幫你過濾或是檢查什麼檔案不檔案了!"

呼~我要忍住!
就姑且把白目男當作是我職場生涯最tough的一次挑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