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櫻桃隨著年紀的增長,
也逐漸發展出她自己的喜怒哀樂,
最明顯的是,
她已經知道什麼時候該生氣,以及生氣的時候該做何反應~

上上週末,
我,寶貝,還有小櫻桃三人,在臥房裡面玩鬧,
小櫻桃做了一個危險動作,被寶貝厲聲制止,
因為寶貝平常是走溺愛路線,
所以小櫻桃被警告了還不以為意,繼續在床上大力彈跳,
後來寶貝抓狂了,真的板起臉孔來教訓她,
而我這個旁觀者,還雪上加霜的在一旁恥笑小櫻桃,
結果這個小女孩一見苗頭不對,
馬上收拾玩心,然後跳下床,往客廳的方向走去,
邊走還邊嗆聲說: " 哼! 我不理你們了! "...

我跟寶貝面面相覷,
覺得好氣又好笑,
她這種耍脾氣掉頭就走的行徑,分明就是模仿本小姐的呀,
不過,在我們家,真要養出什麼任性的小孩也是不太可能
(因為櫻桃媽媽向來是走軍事化教育,豈能容許小孩任意妄為?!),
於是,我跟寶貝故意拉高分貝,一搭一唱,
讓音量能夠傳遞到客廳的某個人耳裡,
我說: " Uncle~你看這是什麼? 看起來好好吃喔~ ",
寶貝說: " 真的耶~ 那我們一起來把它吃光光好了! ",
果然不出我們所料,
那個小小身影馬上以百米速度從客廳衝回房間,
哈哈哈~ " "這個關鍵字,真是一用就見效啊~

因為激怒小櫻桃實在是太有趣了,
隔天我們一群大人,忍不住又重施故技,
以她"吃蛋糕掉的滿桌都是"為由,
佯裝要把蛋糕收起來,不給她吃了,
果然,講到吃,小女子又生氣了,
她一樣嘟起嘴巴,掉頭又跑進主臥室閉關,
這次,我們引誘她的方式略有不同,
我們一群大人七嘴八舌的大喊:
" 咦? 小櫻桃怎麼不見了? 有人看到小櫻桃跑去哪裡了嗎? ",
話一說完, 原本躲在房間耍自閉的小櫻桃又衝了出來,
一副得意洋洋的表情對大家宣告著: "我在這裡呀~"

噗! 小櫻桃真是太妙了,
也就因為她這阿Q的個性,
其實大人們也真的很少會生她的氣,
對照那些動輒就哭鬧來達到手段的小朋友而言,
個性討不討喜真的很重要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