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坐高鐵從台北回新竹,
我坐在靠窗的A位,
到了板橋,隔壁座位的人來了,
那時我只淡淡的瞄了一眼,
依稀看到一個女生帶著一個行動不便的男生,
女生攙扶著男生,讓男生坐在走道位,
而那位女生就坐在中間,也就是我與那位男生的中間.

透過車窗的鏡面,
那個女生的一舉一動都清晰的被倒映在明亮的玻璃上,
那個女生身型微胖,穿著也相當樸實,
用白話文來說,這是一個毫不起眼的女生,
也就因為這樣,我也沒有繼續打量她.

後來,女生的手機響了,
她的談話內容,一字一句都被鄰座的我給盡收耳底,
她有些不開心,用略高的音調對著電話那頭的人說:
"為什麼要那麼早到?! 表演不是4點多才開始?!"...

"表演"這兩個字,觸動了我那格外敏感的神經,
我當下相當不解,
這兩個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人,居然具有表演的身分?!

為此,我再次利用車窗的倒影,
再把那位男生的側臉給用力的端詳一番,
"這個人看來看去,就還是平凡人一個哪!~~我怎樣也看不出一絲一毫的明星氣息啊!",
那時,我的心中,已經浮現了千百個不解的問號...

坐車的時間閒著也是閒著,
為了解開我心中的那團迷霧,我索性大喇喇的施展我那狂熱的視線,
熱情的用我的視線把那個男生從頭到尾掃射一番,
這麼一掃射,我總算是獲得了突破性的進展.

我發現,那個男生的眼神很詭異,
他似乎都是直挺挺的盯著前方,
即使當他與那個女生交談時,
他還是維持著固定的姿勢,
依舊是面向前方,眼部一動也不動.

基於這個觀察,我終於獲得以下的發現:
原來這個男生,並不是我一開始以為的,是肢體的不便,
原來,他之所以需要攙扶,需要輔助,是因為視力的問題!!!

視力問題搭配著表演身份,
這一個個石破天驚的連鎖發現,不斷的朝著我的腦部衝擊而來,
於是,在那一刻我終於頓悟了,
這個男生就是歌手蕭煌奇!

眼看新竹就快到了,
我在座位上坐立難安著,
我一直猶豫不決,是不是該向身旁的女生求證,
然後再以一種"熱情的粉絲"的身分,當面向蕭煌奇表達支持他的決心,
但是,由於本人在外都是以幹練冷酷的OL面孔示人,
要我拉下臉,改走小粉絲的激情路線,
我還真放不下身段來從事這個大膽的嘗試呢!

於是就在我舉棋不定的這來來回回之間,
列車也不知不覺的開進了新竹站,
我抱著滿足加上遺憾的五味雜陳,依依不捨的下了車,
後來,在準備下車的車廂前,
一個帶著兩個小孩的媽媽迎面走來,
她邊走邊跟孩子們說起了這個名字: "蕭煌奇",
我聽到了,給了她會心的一笑,
原來,看似平凡的他,其實也是這麼的引人注目~

好妙!
在電視上看到的那個蕭煌奇,
居然就坐在我的鄰座,
這應該算是我與大明星的近距離另類接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