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她滿兩歲了~ 

兩歲,是一個非常明顯的分水嶺, 
如果從國外旅遊的團費來看, 
2歲以下的嬰兒只需要7000元, 
過了2歲,團費就增加到將近是成人的一半, 
所以兩歲,應該是界定嬰兒蛻變成幼兒的年紀~ 

現在的她,已經學會了自己思考, 
而不再是大人一個指令一個動作下的小小傀儡,
她會明確的告訴你,她要什麼,她不要什麼,
聽英文CD時,她會指定某人(這個某人通常是我)唱給她聽;
帶她出外遊玩時, 大人們稍微走的快一點,
她也會有點不耐煩的發出嬌嗔,叫大人們「走慢一點啦!」, 
在家裡玩耍時,她也學會了角色扮演, 
她會模仿大人的樣子,對著手裡的巧虎玩偶說:「巧虎,你不要壞壞~」, 
或是對著懷裡的小貓咪明信片,煞有其事的問它: 「小貓咪,你今天要吃飯飯嗎?」, 
我驚訝的發現她創造完整句子的能力, 於是我接著問她:「那小貓咪今天要吃什麼呢?」
只見她幽幽的望著車窗,然後漫不經心的說出了「地瓜球」這三個字~

她也逐漸理解,『做錯事應該感到羞愧』這個道理,
昨天她不小心用指甲刮傷了我的臉,
我假裝生氣的教訓她: 「你看! 你把Auntie的臉臉弄流血了~」,
只見她心虛的別過頭去,完全不敢正視我那號稱流血的臉孔;
如果她爬上爬下的,導致大人用凶惡的口吻警告她,
她偶爾也會惱羞成怒的嚎啕大哭~

她好會討大人歡心,
她會誇獎她爸爸好帥,
也會恭維Auntie唱歌很好聽,
偶爾她媽媽假哭,她也會趕緊衝到身旁去安撫~

她似乎也懂得了『分離』的不得已,
以前她總會哭天搶地的不讓我們離開,
現在,她好淡然的看待著我們每個週末的來來去去~

唯一不變的是,
『食物』依然是她的最愛,
她不熱衷名牌服飾,她也不眷戀炫目的玩具,
只是一包簡單的爆米花,
就可以贏得她最心滿意足的笑容~~~






我真的說不出來,
我有多麼,多麼的愛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