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說,通常會有這種嗜好的人,一定是太閒!!!

我很閒嗎?
好像也沒有...
我想,這或許只是我的偏執狂發作的一種表現,
當它發作時,我會一直重複的吃著某種愛吃的食物,我會一直重複做著喜歡做的事情,
重複到,自己逐漸開始厭倦,逐漸感到筋疲力盡為止...

第一次製做MV,是為了妹妹的婚禮(應該是4年前的事了吧~)
我明明完全沒有任何經驗,還是自告奮勇的扛下了這個重責大任( 整個就是一個逞強的人生啊~),
多虧了Ian,介紹給我威力導演這個製作影片的軟體,
這個軟體簡易到,連當時還是電腦白痴的我,也能輕鬆得意上手

那時候用的版本,外框,特效以及轉場素材都不多,
因此,為了尋找適當的圖片與音樂,我經常是一下班就窩在房間裡趕工,
然後連續熬夜個好幾個禮拜,才總算把新人的相識以及成長影片完成,
現在想起來,還真是佩服自己當時的體力,以及那種勢在必得的決心!

第二次製作MV,是送給梅仔的離別禮物,
號稱是偏執狂的我,偶爾也會來個求新求變的慾望,
於是,在婚攝名人饅頭爸的推薦之下,這次我嘗試了會聲會影這套軟體,
說來真汗顏,我也是在這次的製作過程當中,才學會了轉場這個功能,
梅仔很捧場,他拿著我幫他燒錄的CD,在辦公室裡與同事們一起觀賞,
我想,這個禮物的用心,當事人應該有充分的感受到了~~

若要比較這兩套軟體的差異,坦白說,我覺得是伯仲之間,
我覺得影片軟體好不好用,純粹就是個人的使用習慣罷了,
基於這個理由,我還是選擇始終如一,大力支持讓我第一次使用就上手的威力導演!

我的電子影音喜帖,新人相識影片,以及新人成長影片,
後來都是拜威力導演所賜,贏得大家的驚呼與預約,
其實,我的影片向來不是走花俏路線,
所以我不會很"剛呼",特地去下載一些特殊的字型(我當初頻頻使用新細明體,還被某位友人糾正了一番~)
我也不偏愛"賺人熱淚"的橋段,
婚禮影片固然要以感動為主軸,但是我更希望看到的是一種溫馨的芬圍,
眾人在喜悅以及輕快的氣氛之下,獻給新人最滿溢的祝福,
所以,如果當初我的影片沒有讓你們熱淚盈眶,我真的感到非常抱歉,
我只能說,賺人熱淚向來都不是我的規劃~~

好了,那我最近到底在迷些什麼呢?

這都要謝謝同事Tracy給我的靈感,
她有一天興致高昂的走來我座位,請我推薦她製作影片的軟體,
她說,她用數位相機幫她女兒拍了無數支影片,
但是若要觀賞,就必須一個檔案一個檔案的開啟,
於是,她興起了編輯影片的念頭,這樣就可以一片到底,看個痛快~~~

What a good idea!
這也remind了我,我幫小櫻桃拍的那些影音,一直都被我荒廢在電腦的資料夾裡,
於是,受到Tracy的啟發,我也決定把那些檔案好好整理一番,
然後重操我影片編輯的舊業,
乾脆來製作個小櫻桃一歲的成長史~

於是,我又恢復了以前那種製作MV到半夜的生活型態,
好幾次興致一來,我根本停不住手,
明明眼睛很痠,睡意很濃,但我還是捨不得上床,
這也是為何上禮拜地震發生時,我還精神奕奕,還未就寢的原因~~

數位相機的功德真是無限,
在製作小櫻桃的成長史時,我翻出了櫻桃爸媽第一次幫小櫻桃洗澡的寶貴畫面,
我也利用了FLV轉檔工具,把小櫻桃當時第一次翻身的紀錄原音重現,
我相信,等小櫻桃長大了,她一定不敢相信自己是被這樣一點一滴拉拔大的!

製作影片真是太好玩了~
影片已完成了90%,剩下的就是fine tune與美化,
接下來的一週,我還有得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