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寶貝看到小櫻桃集三千寵愛於一身,
雖然也驕傲地覺得小櫻桃實至名歸,
但在內心裡,卻也不自覺地憂心了起來,
俗話說的好,"第一個小孩,照書養,第二個小孩,照豬養!"
所以寶貝相當擔心,
將來我們的小孩,會被他的外公外婆當成小豬來照顧!

我承認,我的爸媽,其實也算是外貌協會一族,
小櫻桃之所以能夠受到他們瘋狂的青睞,
純粹就是因為小櫻桃完全命中我爸媽對於外貌的苛求

首先,我爸媽非常在意"皮膚白不白"這件事,
打從我跟妹妹還沒情竇初開之前,
爸媽就一再告誡我們,務必要找個皮膚細嫩的白馬王子,
膚色太黑在我家,絕對是個大忌,
我甚至在猜,我老哥如此熱衷於變成美國人這件事,
搞不好就是潛意識裡受到我爸媽對於膚色的嚴格要求,
幸好,我跟妹妹都沒有辜負爸媽的期望,
都順利地找到了膚色通過考驗的另外一半,
所以,基於以上的論點,
小櫻桃那吹彈可破的肌膚,
在我爸媽眼裡看來,簡直就是大大地加分!

其次,我媽咪對於"鼻子挺不挺"這件事,也是相當地偏執,
其實,這一點我倒不怪她,
因為媽咪遺傳到外公的基因,有一個鼻樑不甚明顯的塌鼻子,
因此,媽咪偶爾都會興起想要去隆鼻的念頭,
幸好,我爸爸有一個相當英挺且立體的希臘鼻,
而我家三個小孩,也都遺傳到爸爸的特徵,
導致於媽咪能夠稍稍平復她內心裡的這個小小缺憾

但是,媽咪的缺憾在妹妹開始展示小櫻桃在肚子裡的超音波照片時,
又突然被那樣驚恐地喚醒起來,
媽咪開始杞人憂天地擔心起"隔代遺傳"這件事,
直到小櫻桃誕生那天,我在醫院跟媽咪報平安時,
媽咪劈頭就問"鼻子是挺的還塌的?!"
所幸小櫻桃遺傳到他爸爸的深刻輪廓,
也終於讓媽咪心上的大石能夠安心地落下

我告訴寶貝,他的擔心都是多慮的,
首先,我斬釘截鐵地認為,
不管我們的小孩長的是黑是白,是圓是方,
我爸媽都仍會小心翼翼地捧在掌心呵護,
就算我們的小孩長相不若小櫻桃討喜,
導致於我爸媽可能會出現人性中免不了的偏心,
但那也絕對無傷大雅,
因為,身為家裡的老二,
我多少也曾經歷過所謂的老二情節,
但我卻絲毫不曾懷疑過爸媽對我的愛,
因為,倘若爸媽對於哥哥以及妹妹有100分的關愛,
但他們所給予我的,也絕對是98分以上的等級,
因此,我絲毫沒有感受到所謂的"厚此薄彼",
在這一點,我相當感謝我爸媽那源源不絕的奉獻

說真的,看過那麼多小孩,
我還是覺得,小孩只要健康就很可愛,
剩下的美好特徵,就順其自然地當作是上帝額外的恩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