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知道我很依賴,過度依賴,
依賴家人,依賴男朋友,依賴所有與我親密的人,
當依賴變成了習慣,就很難說服自己突破,
從來也沒想過獨立的必要,
然而,就在這人生的轉折之處,
我開始思考著獨立的必須

太多人包容著我的依賴,
每天載我上下班的寶貝,
偶爾順路載我回家的同事,
以及擔心我一個人上台北而執意要與我同行的老闆,
我偶發的獨立之心,
往往都在這些人的寵溺之下,
又硬生生地退縮了回去

以前,我以為,
能這樣包容的人,只有家人,
但今天,我老闆不斷地以憂心的眼神看著我,
不斷地以言語試探著我,
以及不斷地提議著要載我與那些沉甸甸的禮品北上時,
我才赫然驚覺這些人的擔心,
他們憂心著我一個人的孤立無援,
他們憂心著厚重禮品會加重我的負擔,
以及憂心著我必須搭乘計程車,穿梭於那一小塊內湖科技園區裡,
基於逞強的心態作祟,
我堅定地說服著他們,
一個人的我,依然可以從容自處

從來沒有人給我壓力,
從來沒有人指定任何期限,
只是,面對著大家對我的體恤,
我忽然覺得,
獨立,已經變地勢在必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張聽聽 的頭像
    張聽聽

    我是張聽聽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