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了四年,終於要帶兒子出國玩了! (歡呼)

 

雖然有些朋友很衝,趁著小孩2歲前可以免費坐飛機,就帶著小孩出國,

但是這種事,我一直不敢嘗試。

因為,臭小子不是一般的小孩,

他常常走不到幾步路,就喊著腳痠走不動,硬要大人抱抱,

所以,在他還沒改掉這個壞習慣之前,我一直忍住,忍住,再忍住。

 

眼看四歲是個好時機了,

我開始規劃親子出國旅遊的行程了。

 

因為不曉得小子對於出國這件事情會有怎樣的反應與表現,

所以,第一次的出國旅遊,我們打出安全牌,

選擇地點近氣候相似又主打水族館的沖繩!

 

以下是我個人花了將近三個月,利用空檔不斷的上網作功課,

所產出的『大人盡興、小人happy的沖繩五天四夜親子行程』。

有興趣的人歡迎自行取用。(無料)

 

【4月底是舒服的旅遊月份】

我們是4月最後一周出發,

在我們出發前10天,剛好有同事也去沖繩,

據他的描述,天氣還涼涼的,需要穿長袖,

水溫也略低,還無法下水玩。

因此,在打包行李時,我是長袖跟短袖衣物都帶著。

 

剛到沖繩的第一天,的確涼涼的,

要下水需要很大的勇氣,

幸好小人不怕冷,一下就衝到水裡去。

第二天,在午後4點突然下起大雨,

當下覺得很掃興,也很惋惜,

因為排好的行程(古宇利島),就只能開著車,繞島一周。

幸好隔天起床,拉開窗簾就是一個大晴天!

從第三天開始到離開沖繩時,都是晴朗的天氣,

雖然中午之前還是有點涼意,走到戶外還是需要披上薄罩衫,

但是中午過後就艷陽高照,非常適合跳進水裡,享受沖繩的溫度。

因此,我個人非常推薦在四月底到五月初這段時間來玩。

不過,如果是5月初的話,可能需要考量一個因素:

5/1是大陸以及日本的黃金周,會有大批遊客湧進,

若要避開人潮,提高旅遊品質,

個人建議還是要避開這段時期。

我們提前在4月底出發,不管去哪個景點,即便是著名的水族館,

遊客人數都不會太多,

逛起來真的非常的舒服、悠哉。

 

【機+酒: 華航精緻旅遊】

飛沖繩的班機,就屬華航的時間勉強可以接受,

雖然是早上8:15起飛,

但相較於其他航空,這已經算是比較晚的時間了。(早起真是令人感到痛苦)

華航精緻旅遊的套餐是來回機票+住宿一晚(網址在此),

可選擇的飯店很多,

根據選擇的飯店不同,費用也就不同。

我是透過雄獅旅行社訂票的,

有搭配好禮四選一,

我們選擇的是WIHO無線網路分享器,

所以接下來幾天在沖繩就可以無限制的上網與打卡。

 

【租車: OTS】

OTS應該是沖繩最具規模的租車公司,

抵達那霸機場之後,OTS會有專人/專車來接駁。

我們租的是這台,

OTS  

休旅車款,真的很有旅行的fu!

若確定了行程,建議越早租車越好,

因為早鳥優惠真的會便宜很多。

 

【離島行程: 慶良間群島‧阿波連海灘】

因為考慮到今後可能不會再來沖繩,

所以我們打算一次就把該玩的景點都玩遍!

離島行程一度讓我很猶豫,

因為我們是規劃最後一天去離島,

偏偏離島的交通工具(高速船或是渡輪),返港時間都非常地不討喜,

所以,在去與不去之間,令我掙扎許久。

後來,一再的看著慶良間群島的照片,

我終於下定決心: 再累再趕都要衝去!

 

如果確定有離島行程,

建議可以請當地提供水上設施的店家幫忙事先預訂高速船或是渡輪的來回船票,

畢竟,遇到熱門假日,船票也是會有一票難求的情形唷~

 

【行程規劃: 小孩才是主角】

因為是第一次帶小孩出國,我們希望小孩留下美好的旅遊經驗,

因此,大人的需求完全捨棄,只要小孩玩得開心就好! (好認命的父母)

很多人會把Bios之丘、名護自然動植物公園、鳳梨園等排入行程之內,

對我們來說,來沖繩就是玩一些在台灣玩不到的景點,

因此,那些看動物、餵動物、在公園放風的行程我們完全不考慮,

要看動植物,何必去沖繩!

 

 

以上,就是簡單的行前摘要。

 

接下來,就跟著張聽聽我,一起快樂的前進沖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