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H上大家都大力的推薦柯滄銘,
說什麼他是台灣的"羊膜穿刺之父",
看到這
種title,
搞的原本看醫生就喜歡找名醫的我,
更是二話不說就預約了11/24/2010這一天,專程上台北去做檢查!

很多媽媽都說,羊膜穿刺並不會痛,
而且過程很快,快到幾乎沒有感覺
,
有了大家的背書
,
在穿刺之前,我簡直放的很開
,
根本沒在擔憂打針的問題
,
唯一會害怕的只是自己會不會成為那X%的機率
!

前幾篇提到的那位送我一大包驗孕紙的朋友:小莉,
她除了羊膜穿刺之外,自費$18000做了
ACGH,
ACGH是一種晶片式基因體分析技術,陶晶瑩有代言,
據說可以檢測出約120種的遺傳疾病,
小莉說,她不想要到生產前還一直擔心著寶寶是否健全
,
所以,只要是花錢就能買到的心安,她都願意嘗試
~

聽她這麼一說,我整個人也被鼓舞了,
套句寶貝的名言: 
"只要是花錢能解決的事,都是最簡單的事!",
於是,
我也決定了,
要趁著這次抽羊水的機會
,順便也來做個ACGH的檢查
~

柯滄銘雖然名氣很大,但是他本人倒是還蠻親切的,
裡面的護士小姐也都很和善
,
她們會一直叫你放輕鬆
,
並且告訴你穿刺本身是很安全的
,
有了她們的撫慰,著實讓我緊張的情緒紓緩不少
~

很多媽媽都說, 醫師很喜歡開門見山就揭曉寶寶的性別,
所以,在穿刺之前,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
本週應該就會得知答案
,
沒想到,我才剛躺下來
,
螢幕上才剛出現寶寶的人形
,
醫師馬上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說出: “ 這是個兒子喔
~ ”,
當時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所以還很反射性的問他說: “你確定嗎
?”,
接著柯醫師就把畫面zoom in到某一個部位
,
然後神情驕傲的告訴我們: “你們看,這是寶寶的生殖器,很明顯
!!!”…

我還來不及針對寶寶的性別有所反應,
醫師馬上就用超音波,開始仔細的檢查寶寶的各個部位
,
不是我在說
,
柯醫師的超音波螢幕實在是比我產檢的醫院大太多了
,
而且畫面非常明亮清晰
,
所以這次我們總算有機會把寶寶的各個角度給看個明白,
當中也包括了他的手腳


照完了之後,重頭戲來了,是下針的時候了!

醫師看好了羊水的部位,那一針毫不手軟的就給我刺了進去!

我的媽呀! 是誰說不會痛的?!
疼痛感遠比我想像的還高
(不過,請各位不要害怕,因為我本人屬於疼痛忍耐度低的族群,所以我的反應可能不足以當作參考),
而且,當針頭已經刺進肚皮後
,
我還是能隱隱約約感受到陣陣異物感
,
幸好護士小姐在下針之前就叮嚀我要握緊寶貝的手掌
,
只要當我感覺疼痛時,
就可以用力的捏住寶貝
(我想寶貝的手掌後來應該有瘀青吧,哈哈
),
由於我還加做了ACGH,所以還要多抽一隻針筒的羊水
,
使得原本不到一分鐘就可以結束的過程硬是延長了一倍~

終於,羊水都抽完了,
醫生說,羊膜穿刺的報告會在兩個禮拜後寄出
,
至於ACGH就
比較久,要等上一個月
,
說完他就請我到外面休息
,
如果沒有覺得不適,就可以回家休息了
,
回家之後按照一般的日常作息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