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坦白說,我的婆婆是一個沒有心機的人,
但是所謂的沒有心機,somewhat也可以解釋為神經大條,
所以,她的一些好心善舉,有時也還真令我當下冷汗直流呢!

話說本週六第一次回公婆家,
本著媳婦作客的心態,
我在婆婆張羅晚餐時,
略盡孝道地站在廚房裡與她聊天!
(幸好寶貝早就幫我建立了一道防火牆,所以我的公婆壓根子也沒奢望我能洗手作羹湯!)

此時,我的婆婆突然冷不防地從櫥櫃裡拿出一雙手套,
她說,她知道我的皮膚容易過敏,所以特地幫我準備一雙手套,
我當下臉色鐵青,
心裡正在不斷地OS:"這是怎樣?難道她是在暗示我,我從此必須靠著這雙手套扛下洗碗的重擔嗎?"
正當我還在心裡揣摩著究竟該如何回應這樣的"善意"時,
我婆婆才又趕忙補上一句,"手套是給你帶回新竹用的!"
我當下還真是明顯地鬆了一口氣,
我還以為,這是新科婆婆用來刁難媳婦的第一道挑戰呢!

不過,為了怕接受了這善意的手套,我當天就必須要立刻物盡其用,
所以,我在寒喧了幾句之後,
只好不經意地把那一雙手套"遺忘"在餐桌上,接著就悄然地退出了廚房

後來我跟劉小潔分享起婆媳過招的技倆,
我才發現,原來,手套只是小case,
聽說,劉小潔的婆婆乾脆送給她一本食譜,
我想,這食譜的涵義與暗示,應該是明顯到不行了吧!

我問劉小潔她如何處理那一本食譜,
"當然是欣喜地收下啊!" 她這麼說,
哇!真是一枚乖巧的媳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