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cebook的好處也是壞處就是:
不管是你的朋友,或是你想閃躲的拒絕往來戶,
都可以輕易在Facebook的連結中找到你的蹤跡,
然後自作多情的想要加入你為好友...

幾年前在前公司,有這麼一個癡情的工程師(說癡情其實是美化他了,嚴格說來應該是一廂情願還比較貼切),
在他報到的那一天見到我之後,
就開始利用公司分機,或者是e-mail,頻頻釋放他的善意,
其實他人算正派,外表條件也不錯,
加上年紀比我還小,
所以秉著關愛新人的心態,我的態度還算友善,
況且,他一開始也沒有明白表達什麼愛慕之意,
所以我都盡量息事寧人,
偶爾接到他的電話,也會敷衍了事的跟他說上幾句.

直到有一天,他寫了一封e-mail給我,向我報告他上週末做了什麼事,
我一讀完,整個雞皮疙瘩上來,
那時才驚覺事態的嚴重,
於是我趕緊回信告訴他,我早有男友,請他不要浪費時間.

他說,他上週末去了台北,
看見路旁有聯合勸募的捐款攤位,
於是他二話不說,以我的名義,捐了數千元出去,
他說,他希望我能因此而得到福分,
他說,他希望這是我收過最好的禮物...

我的媽呀~
這位男子,未免也太瓊瑤小說了吧~~~ (現在想起來,雞皮疙瘩還是會忍不住發作~~)

他接到我的回信之後,
馬上以受害人的姿態,用盡各種委屈以及痛苦的文字來表達,
他有多麼不願,但是還是必須忍痛接受這樣的事實...

原本我以為,這號人物應該再也不會出現在我的世界了,
但是那年的生日,我在公司收到了一封蓋著油戳的外部郵件,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朋友寄來的驚喜,
但是一拆開信件之後,我整個人的臉都綠了.

怎麼又是他?!

他說,他知道我有人陪伴,應該度過了一個很開心的生日,
他說,他還是會繼續在遠方,默默的為我祝福...

終於,這封信之後,
他真的開始銷聲匿跡了,
而我,再也不用忍受那些委屈到不行的文字的荼毒了~

但是! 都是因為Facebook!!!
他又找到了我,還要加入我為好友,
雖然我完全不想理睬,但是腦海還是免不了會想起這個人過去的種種行徑,
難道,沒有一個隱密的平台,
可以讓那些你不想理會的路人甲乙,永遠無法在茫茫人海中搜尋到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