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必須自首,
這個孕前健康檢查,
我從2008年年底一直嚷嚷到2009年Q1底都還沒付諸實行,
要不是上星期三的華邦聚餐,
看到了美費那大大隆起的肚子(當然這也包括了她原本就存在的小腹啦~~),
我恐怕又會一年拖過一年,
幸好,那個肚子提醒了我,
美費都要當媽了,而我還在這裡蹉跎歲月,
於是,隔天一早,一到辦公室,我馬上就打電話到東元醫院,預約健檢時間,
一開始,護士小姐還試圖阻撓我,
她說,健檢通常都需要一個禮拜前預約,
但是,依本小姐這種一不做二不休的個性,豈能再等上一個禮拜,
於是,在我不停地硬凹之下,護士小姐終於妥協了,
她叫我星期六一早八點半,準時到10樓的高級健檢中心報到!


會選擇東元醫院的原因在於,
園區有絕大多數的員工健檢,都是委託東元辦理,
因此,想當然爾,東元的口碑應該不錯,
再加上本公司的員工體檢也是在去年11月剛剛完成,
我自認為可以拿著先前的體檢報告去"折抵",這樣應該就可以省略不少項目,
於是,就這樣,東元醫院成了我的首要之選!

好了,醫院選好之後,再來就是survey體檢項目,
東元不愧是體檢界的第一把交椅,
它的體檢套餐相當完整,
從銀髮族,結婚/懷孕的couple,以及針對單身男性/女性的特殊項目檢查,
所以你想得到的名目應有盡有,
由於我本人體檢的目的是要"懷孕"(唉唷~~好令人害羞喔~~),
於是我選擇的是=>"幸福來臨健檢套餐",
您瞧!這年頭,凡事都需要包裝,
明明一個簡單的懷孕健檢,也能用這樣的文字綴飾來吸引顧客,
我不得不承認,這個名稱取得還真不錯,
好像你只要一做完體檢,幸福人生馬上就會從天而降,翩然到來的樣子~~~(是我太好騙嗎?)

這個套餐原則上是鼓勵夫妻同行的,
因為兩人同行費用是$15000,
現在是三月,護士小姐說另外還有八折的優惠(為什麼3月有優惠,我也搞不太清楚),
但是由於寶貝近日身體微恙,
因此我特地跟護士小姐商量好,我會一次把兩人的錢付清,
至於我先生就擇日再抽空來做!
(護士小姐特別提醒我,由於男性要檢查的項目比較複雜,所以"絕對"需要一個禮拜前預約!)

一切都張羅好了之後,
星期六一早,我在冷氣團的陪伴之下,第一次踏進了東元醫院!
那天,剛好遇到了金士頓的員工健檢,所以人潮有點多,
我直奔櫃檯報到,
護士小姐非常耐心地跟我一一確認體檢項目,
等到幾乎要拿出信用卡來付款時(很神奇吧~~醫院居然也可以刷信用卡耶~~),
我突然冷不防地從包包拿出那張體檢報告來,
我問小姐,是不是有些項目可以不用再重做,
小姐認真地看了一下,她也發現,我們公司健檢還算做地仔細,
一般的項目,甚至連腹部超音波,公司的體檢也都cover了,
於是基於不浪費醫療資源以及金錢的考量上,
我們決定只補做公司體檢沒有包含的項目,
所以到最後,我需要補做的項目只有:抽血,心電圖以及婦產科超音波,
而所有檢驗的費用加起來也才$4700左右,
比起之前的兩人同行打八折之後的$6000/per person,也算是有省到一千多塊!


我覺得一個人去醫院最糗的就是,
當護士說到一些關鍵字眼時,不知情的路人總是難免會多加揣測或是多看你一眼,
例如,當護士在跟我確認補做項目時,
她非常鉅細靡遺地"唸出"一些連成人聽到都會臉紅的名詞,
例如"性病","梅毒",還有什麼"弓漿蟲"之類的,
我很明顯地感受到,當護士在唸完那些有的沒有的之後,
所有在健檢室等候的人群們,多少有用斜眼偷瞄我一下,
還有,護士小姐也真是的,
因為婦產科超音波有不同的檢驗方式,她還故做開明地詢問我的個人意願,
天知道我對於那些東西完全沒有概念,
於是我只好羞紅著臉,然後刻意壓低音量地回答她:
"我是要針對懷孕做檢查!"  (唉!醫院真是一個沒有隱私的地方哪~~)


以上,就是我一個人在東元醫院完成健檢的過程,
果然體檢報告還真的幫我省下不少時間,
我前後花費不到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就收工回家了,
幸好我有機警地拿出那張體檢報告來,
否則要是混在那一群金士頓的員工當中,我想,不到中午一定是抽不了身的!

做完了體檢,我整個人覺得如釋重負了起來,
這應該是2009年以來,我做過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了吧~~~



              <<這就是做完會覺得很幸福的"幸福來臨"健康檢查項目>>

幸福來臨健康檢查
  有健康的身體,才有美滿的婚姻。本院特地為迎接新生命的才子佳人設計了 一套完善的婚前健康檢查,為您的下一代做好準備,避免造成無可挽回的遺憾。愛他,就是幫他注意自己的身體,也是給對方最好的結婚禮物。
檢查項目 檢查內容
一般檢查 身高.體重.血壓.脈搏.視力.辨色力
全套血液常規 白血球(WBC)、紅血球(RBC)、血色素(HB)、血球容積比(HCT)、平均血球容積比(MCV)、平均紅血球血紅素量(MCH)、平均紅血球血紅素濃度(MCHC)、紅血球大小分佈寬度(RDW)、血小板(PLT)、白血球分類 (DC)
糞便常規 潛血反應
全套尿液檢查 外觀(Appearance)、比重(Sp.gp)、酸鹼度(PH)、尿蛋白(PRO)、尿糖(GLU)、酮體(KET)、膽紅素(BIL)、潛血(OB)、尿膽素原(URO)、顯微鏡檢查(WBC、RBC、EPI)
全套肝功能篩檢 血清草酸脢(SGOT)、血清丙酮脢(SGPT)、麩銨基轉移脢(r-GT)、鹼性磷酸脢(Alk-p)、總蛋白(TP)、白蛋白(ALB)、球蛋白(GLO)、白蛋白及球蛋白比值(A/G)
膽功能篩檢 總膽紅素(T-BIL)、直接膽紅素(D-BIL)
腎功能篩檢 尿素氮(BUN)、肌酸肝(Creatinine)
痛風篩檢 尿酸(UA)
血脂肪篩檢 三酸甘油酯(TG)、總膽固醇(CHOL)、高密度脂蛋白(HDL)、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CHOL/HDL)
血糖檢查 飯前血糖(AC Sugar)
肝炎篩檢 B型肝炎抗原(HbsAg)、B型肝炎抗體(Anti-HBs)C型肝炎篩檢(Anti-HCV)
放射線檢查 胸部X光 (CXR)大片、腹部X光
心電圖檢查 靜止式心電圖 (EKG)
腹部超音波 肝臟.膽囊.胰臟.腎臟.脾臟檢查
性病檢查 梅毒檢驗、愛滋病毒抗體
血型檢查 ABO Type RH
蠶豆症篩檢 G-6-PD Quantitative
水痘抗体(女) Varicella zoster virus Ab IgG
弓漿蟲抗體(女) 弓漿蟲抗體
甲狀腺功能(女) 四碘甲狀腺素
德國麻疹(女) 德國麻疹
婦科檢查(女) 婦科超音波
癌症篩檢 男性:睪丸癌 (B-HCG)
女性:卵巢癌 (CA-125)
精液分析 精液分析含精蟲抗體
家醫科檢查 頭.頸.四肢.胸.腹.心臟及神經運動系統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