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跟上次一樣,
老哥總待不到假期結束,就嚷嚷著無聊,要提前回美國,
我怕把鼻媽迷傷心,
但他們兩個老人家卻看得很開,
他們說,美國才是他的家!

我常在想,幸好把鼻媽迷是這樣的堅強,
否則,誰能放任獨子旅居海外,而且,沒有成家的打算,
我還記得前年的春節,我帶把鼻媽迷到埔里的中台禪寺走走,
那時,我們坐在埔里酒廠外面的露天咖啡座,
把鼻媽迷忽然指著遠方放置靈骨塔的廟宇,
他們說,因為哥哥的信仰緣故,所以他們已經找好日後安置的地方,
我當時聽了超級鼻酸,
為什麼他們總是可以這樣毫無怨尤地放任著我們所有的決定?!
但我卻也只能為了自己的女孩身分感到深沉的無能為力!


到底我的爸媽是開明?堅強?還是他們只是寵溺著我們?
我常在想,也或許就是因為他們這樣地愛著我們,
導致我的心裡容納不下再多的空間,
我用盡所有力氣都回報不了,哪還有多餘的部分可以分享給別人?!

我真的要謝謝妹妹生了個小櫻桃,
因為小櫻桃現在是把鼻媽迷生命的全部,
若不是小櫻桃分散了注意力,
我好怕昨晚老哥的道別,會再次令一向堅強的爸媽禁不住潰堤

我不會責怪老哥,
我一直都相信,小孩跟父母的緣分是天生注定的,
有些小孩,即使近在咫尺,
但他們與父母的牽繫卻又是那樣疏離,
雖然老哥遠在美國,
但至少他那幾乎每天一通的電話,
還是可以讓把鼻媽迷感受到被小孩需要的真實,
我的哥哥,其實某方面也承襲了父母親的韌性,
他可以一個人享受自由,享受孤單,但是卻從不後悔,
有些人是註定要漂泊的吧!
我們如何能期待遊子有一天能夠回歸靠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