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每天,都覺得下班後的時間不夠用,
彷彿是生理時鐘一般的精準,
我的瞌睡蟲,總是會準時地在晚上8~9點多鐘報到,
於是,我經常是先睡了一場小覺,
然後才在午夜時分痛苦地起身完成我所有該完成的步驟,
包括洗澡,敷臉,看電視以及上網

在半夜起床的感覺,僅能用自責兩字來形容,
起床之後,
只要看到碗槽裡還有尚未清洗的杯盤,
陽台上那曬了好幾天的衣物還來不及收,
以及垃圾桶裡那些幾乎要傾巢而出的髒亂,
我整個人就會變得很浮躁,
我開始責備自己,
為什麼自己會淪落成這般頹廢以及懶散的德性?!
我明明就是以潔癖著稱的家居型女人啊!

唉,是所有上班族都遭遇跟我一樣的困境嗎?
是時間不夠用?
還是我的體力太差?
還是我根本已經從潔癖墮落成眼不見為淨?!

我開始懷念起以前教補習班的日子,
那時候,我有一整個白天可以充裕地維持我的居家環境,
然後再休閒地在傍晚時分到補習班授課,
而不是像現在,
每天都必須生活在日復一日的自責與良心不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