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說,小孩的成長是水到渠成,
時間到了,他們自然就會開始想要爬,想要站起來,
甚至會開始自己學會走路...

在小櫻桃之前,我對於小孩這種天生的能力其實還是有點存疑,
"小孩如何能在沒有大人誘導的情況下,自然而然產生這種能力呢?!",
後來小櫻桃開始翻身,開始以龜速爬行,
以及開始趁她外公睡午覺之際,偷偷扶著她外公的側身站起來,
我就逐漸相信這種自然而然的說法

但是,小櫻桃,或是所有的小朋友們,最令我感到驚艷的,
是她們聰明的應變能力,以及自創的生存之道,
例如,在某天小櫻桃爸爸休假的日子,
小櫻桃居然就不知不覺地學會用自己的方式跳下來床,
而且,她自創的招式,著實讓我們這些大人們感到驚奇與好笑

首先,當她爬行到床緣附近時,她會瞬間停住,
然後她會慢慢地旋轉180度,
讓她的雙腳一步一步的靠近床緣,
等到她感應到雙腳已經完全逼近床緣時,
她就用會一種小心翼翼的態度,
雙手緊緊地抓住床單,
然後先用一隻腳慢慢踩下去,試探一下地面的高度,
等到一隻腳完全著地時,另一隻腳也就會跟著迅速地踩下去

我回家看到她這個才半天就學會的技能,真的忍不住驚嘆起小孩們的聰明才智,
在完全沒有大人誘引的方式下,
她居然能夠靠著觀察環境,以及衡量自己的輕重,
靈活地發展出一套自己的生存方式,
這~~~真是~~~太神奇啦~~~~,
果然,小孩們的學習能力是不可限量的,
看來,我一直拼命教小櫻桃唸英文,應該對於她之後的英文程度會有所幫助才對~~~



{小櫻桃現在正在牙牙學語階段,每天總一直無意識地發出一些大人們難以理解的聲音}

{瞧她下床的姿勢與動作是不是相當流暢?!...這可是她自己發展出來的獨門密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