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記︰
我想,有些人一定會好奇著,
究竟,在那個舞會,
滿懷期待的tintin,
最終是否如願與她心儀的學長共舞一曲?!


答案是肯定的!!!


就在那個"錯誤的"三號男生離開之後,
滿臉得意的高三學長又湊到了我的身旁,
他絲毫沒有意識到自己犯下的愚蠢,
甚至滿是驕傲地問著我:
"這下,妳開心了吧?!"

開心你的頭啦!!!
我用一種無助的傷心,
控訴著剛剛發生的那一個"美麗的錯誤"!

學長也慌了,他沒料到自己會弄巧成拙,
於是,心急的他,又瞬間消失在我眼前,
離開前,他匆匆地丟下這句話,
"妳放心!今晚!我一定會讓妳跟他跳到舞的!"

從我後來沒有跟學長斷交的後果反推,
學長,的確成功了!

過了不久,我暗戀的男生真的出現了,
嬌羞的我,又在身旁幾位女生的妒羨眼神下,
讓他牽引著我,走向舞池

那個夜晚,是美好的,
那種甜蜜的感覺,至今我還都記憶猶新,
害羞的我,漲紅了臉,
怎麼也不敢直視學長帥氣的臉龐,
而學長為了展現他成熟的風範,
也不斷地想盡話題,拉近彼此距離

終於,高潮來了,
在舞池裡,幾個同病相憐的女生,
由於乏人問津,
因此,總是喜歡結伴捉弄正在熱舞中的男女,
有一個女生,在當時校園裡相當出名,
因為,她的身型相當渾圓,是那種噸位型的人物,
她背對著我,用她氣勢磅礡的屁股往我一頂,
我整個人,就在重心不穩下,
踉傖地跌入了學長的懷裡,
而那群女生,眼見計謀得逞,
也在一旁鬼吼鬼叫了起來,
簡直為我跟學長之間的曖昧氣氛,加溫到最高點...

這就是我高一最難忘懷的甜蜜之夜,
雖然很偶像劇,
但每個發生的片段,卻都是最真實的情節,
或許妳們會不解,
既然,tintin美夢成真地與暗戀學長共舞一曲,
Then? What happened?

誠如我在上文提到的,
當時的我,過於青澀又驕傲,
明明,喜歡學長的事實人盡皆知,
但,每個與他獨處的時光,
我卻又是那樣拘謹地放不下身段,
我跟他的最後一個片段,
是學長畢業典禮的那一個早上,
我捧著同學為我做好的一束藍色紙花,
在幾個死黨的簇擁下,
來到了他的教室門口,
他風度翩翩地走了出來,直挺挺地站立在我眼前,
當時的我,應該說些什麼,或做些什麼的,
但,我什麼也沒說,什麼也沒做,
我只是孩子氣地將花束放到他手上,
然後,不明究裡地開始拔腿就跑,
我的這一個舉動,
不僅嚇傻了學長,
也讓與我一同前去的同學們目瞪口呆,
最後,她們也跟在我的身後奔跑,
一邊跑著,一邊大喊:
"tintin!妳發什麼神經啊?!"...................

對呀!我在發什麼神經!
那麼美好的一刻,
我應該更從容,更大方點的,
我應該懸掛著我最無害的微笑,
用一種最為平和的語氣祝福他,
如果場面不是太尷尬,
我甚至可以不失禮地對他說聲"保持聯絡",
至少,這樣,我贏得的就會是一個可以常保聯繫的朋友,
而不是一個永遠只能在日記本上追憶的人名,
我的愚蠢,made the end of the sto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