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上次分離,
是寶貝國防役新兵訓練的那三個月,
那時候,我剛到華邦,
正面臨了新人適應上的痛苦,
寶貝的不在身邊,
的確讓我感到倍感無力,
我對寶貝說,
以後,不准你再離開我了!

幾年前的寶貝,
忙著衝刺,忙著賺錢,
常常被冷落的我,
只好堅強地說服自己,
這是過渡時期,
寶貝,打拼的是我們的將來,
那時候,寶貝一年總要到德國兩次,
部分是training,部分是見識外面的世界,
雖然,我怕寂寞,
但我也知道,對於一心想增長實力的寶貝,
德國行,總是有所斬獲,
因此,我也總是聽話地將孩子氣暫時擱置一旁,
忙著為寶貝張羅下雪時該準備的衣物

我還記得有一次,
寶貝的飛機排地相當匆忙,
那天下班後,寶貝急忙地洗過澡,
便迅速拿起地上那只我早已為他準備好的行李箱,
準備出門搭飛機,
我的離情依依,都還來不及上演,
寶貝,便已離開我的身旁,
飛往那距離台灣有14個小時的德國小城,
那次的分離,大約有兩個星期,
雖然寶貝每天都會抽空打電話報平安,
但斷斷續續的訊號,
總是讓我無法暢所欲言,傾訴我對他滿溢的思念,
終於,寶貝回來了,
那也是一個夜晚,
長程的飛行讓寶貝相當疲憊,
我催促著他先洗過澡,
等他從浴室出來時,
那一只堆滿待洗衣物的行李箱,
已經被靈巧的我給淨空,物歸原處了

日後我老是喜歡以"一只皮箱"的故事,
來炫耀我是個稱職盡責的女朋友,
然而,我所沒有說出的是,
皮箱,總是令我想起分離時的強烈思念

新兵訓練之後,
寶貝或許也感受到了分隔兩地的無助,
他甚是聽話地,
拒絕了所有出國出差的機會或邀約,
有時候,當人情的壓力讓他無法一口回絕時,
他甚至會搬出我的禁令,
讓所有試圖說服他的朋友知難而退,
但是這一次,
我不想再任性地絆住他了,
我喜歡的,不就是意氣風發,充滿野心與幹勁的他嗎?
我知道他不能忍受自己與知識脫節,
不能忍受自己侷限在一個遊刃有餘的世界畫地自限,
既然這樣,我願意讓他展翅飛揚,
因為,我喜歡他那因談論夢想而閃閃發亮的眼神,
那才是我當初一眼就愛上的那個男生,
既然這樣,
我願意與寂寞對抗,
just 10 lonely days.
I believe I can go through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