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雖然是一件喜事,
但我怎麼覺得,
那些同事們一個比一個熱心,
不管是我認識的或是不認識的,
他們居然都比我這個當事人更急於張揚婚事

第一次我感到無力招架,
是在正式對內公佈喜訊之後,
我老闆可能是隱忍太久,
一得知我已正式地向公司同事公開喜事,
馬上興奮地跟擦身而過的路人分享,
明明那個路過的"江大哥",
我從來也沒跟他說過半句話,
但我老闆卻喜吱吱地跟什麼似的,
硬是攔下江大哥,問他知不知道我要結婚了,
不僅"江大哥"臉上三條線,我也尷尬到了極點,
我想,江大哥心裡一定有句OS,
"tintin要結婚,關我什麼事啊?!"

再來令我感到手足無措的狀況就是,
我的邀請函明明就只有發給公司裡幾位較為熟悉的朋友,
沒想到那些sales跟PM,
居然趁著每週一的sales meeting,
大喇喇地討論起我要結婚的消息,
搞得有些沒被我發到通知的人,
還以為是自己的信箱有問題,才會漏接了我的通知,
害得心虛的我,只好趕緊在事後補上一張親手奉上的邀請卡,
才解除了那些漏接通知者的心中疑慮

當然這中間還不乏每次到客戶端開會,
我老闆與PM們總是有意無意地提及我即將嫁做人婦的案例

原本我以為,隨著婚期的接近,
大家的熱心與積極也會因此而冷卻一些,
沒想到,大家對於張揚我的婚事卻依舊懷抱著無比的衝勁,
例如昨天中午與美國客戶的午餐,
好端端的公事不提,
某位處長居然就硬生生地把我的婚事端上檯面,
話題一開,對方VP級的人物,
也非常"感興趣"地詢問我一些細到不能再細的細節,
例如,"為什麼突然想結婚?","結婚後還會繼續工作嗎?","想好要去哪度蜜月了嗎?",
甚至連我想生幾個小孩也是他關心的話題之一,
我一邊強裝著笑臉回答,
一邊也在心裡不斷地納悶著,美國人不是向來最講究個人隱私嗎?
怎麼這一個個連珠炮的問號,都讓我覺得我整個人都幾近裸露地被攤在陽光下了,
也就因為如此,在午餐結束之後,
我馬上嚴厲地斥責我老闆,不要再把我的婚事當作蘋果日報般地渲染了!

昨天的事件已經讓我筋疲力盡,
沒想到今天下午,另外一個客戶也透過Skype向我說聲congratulation,
我禮貌性地先謝謝他,
接著便禁不住地想揪住那個走漏風聲的兇手,
我問客戶,是聽我老闆說的嗎?
他說不是,
他是從一家ODM的總經理那裡聽來的,
我直覺覺得不可思議,因為,我壓根也沒見過那位XX總經理的,
但那位客戶卻說,ODM的人多少都知道我這個人...

我到底是招誰惹誰啊?
連沒見過面的人,也能成為散佈消息的來源,
我的婚事,什麼時候變成大家茶餘飯後的題材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