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憂鬱,新手爸媽,親子磨合...

這些,彷彿都是昨日的事,

沒想到一回首,兩年過去了,

眼前的小寶貝,長得又高又壯,

最近看著他,總是難免感嘆: 「寶寶居然兩歲了!」,

我好想,就這樣停駐在甜蜜期,

我好想,就這樣緊緊摟住他,捨不得他再長大~

 

關於第一年的記憶,多半是苦澀的,

即便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會有一股酸楚的味道從心底深處蔓延開來,

在第一年裡,我忙著應付時不時就擊潰我的產後憂鬱,

一心只想著如何讓自己恢復,常常會忘記給予寶寶鼓勵的笑容,

個性好強的我,把所有的無助隱藏的很好,

失魂落魄的樣子,只有在老公以及寶寶面前才會無所遁形。

 

走過第一年,我的產後憂鬱也總算抑住了,

然而在第二年,並沒有所謂的雨過天青,

我們對於寶寶的擔心其實也不比第一年來得少,

第一年時,我們擔心他爬行的時間落後於正常時程,

當時,甚至把所有最壞的可能都演練過一遍,

幸好,寶寶只是晚熟而已。

 

一歲過後,擔心的主題變多了,

擔心著他怎麼一歲兩個月了,還不願意放開雙手,嘗試走路?

擔心著他怎麼說話老是用疊字,還無法說出字數較長的句子?

擔心著他怎麼即便會走路了,走路的樣子還是搖搖晃晃,像個醉漢?

擔心著他怎麼都已經快滿兩歲了,還是無法離地跳躍? 是否有肢體不協調的問題?

 

幸好,有些擔心,事後證明只是自尋煩惱罷了,

瞧他現在說話多麼流利,

常常語出驚人的,讓我總忍不住將他摟到懷中,親吻著他的小臉頰。

 

也因為越來越愛他,

我好擔心,自己無法全心全力的陪他,

最近這幾個月,我的身體出現好多病痛,

有些是看了醫生之後,仍找不出病因,

有些則是慢性疾病,短期間內不會痊癒,只能讓自己學習與疼痛共楚,

身體的疼痛,常常讓我愁容滿面的提不起勁,

就連笑容,我也必須強迫自己勉強擠出,

這期間,讓我對老公很是愧疚,

因為不想冷落寶寶,我把所有的體力一股作氣的給了他,

哪怕隱隱作痛的不適感纏身,

我還是努力的陪伴他玩耍,講好多故事,唱他最喜歡聽的歌,

以致於每晚寶寶入睡後,我都感到筋疲力盡,

只想趕緊在床上躺平休息,

或是選擇一個人關在房間裡,悲傷著自己不見天日的病症。

 

怎麼會衰老的這麼迅速呢?!

這是最近我最常自問自答的問題。

我好想擁有源源不絕的體力與精神,

我好想擁有強健的身體狀態,

然後一路陪伴寶寶到長大。

 

於是,煩惱的時候,

我就會看著寶寶的笑顏,想著他的趣事,

然後感謝上天給了我這麼一個可愛的孩子,

健康,是無價之寶,

這是媽咪對自己以及對寶寶的期許。

 

親愛的小寶貝,兩歲生日快樂! 

 

944180_4554779957072_1840908794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