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我這個標題又下得很聳動了吧~

曾經,有個疑問懸在我心上好久了,
我始終無法理解:
為什麼小櫻桃的媽媽對她如此嚴厲凶惡,
但小櫻桃還是愛她媽媽如昔,而且不能一天沒有媽媽,
如今,我的疑惑終於得到了解答:
原來,大人越是凶猛,小孩就會越害怕失去大人的愛
也會益發依賴與患得患失,
這是我本個月從老公與寶寶身上所頓悟的道理!

事情是這樣的:
幾週前,老公因為寶寶不乖乖喝水而動怒吼了他幾聲,
寶寶又嚇又怕得哭了出來,
一旁冷眼旁觀的我,本想立即衝上前去撫慰那個淚眼婆娑的小子,
沒想到小子卻一手把我揮開,
他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直喊著「把拔~把拔~」,
從那之後,他就非把拔不要了,
凡事都需要他爹,
不管是喝奶,陪睡,陪玩,and everything,
這個症狀,直到兩周後才逐漸好轉,
也是從這個事件之後,我才能完全理解小櫻桃存在心中的那種懼怕的心情,
原來,小人們有多麼害怕生氣的父母在動怒之後,有可能會不再寵愛他們了~

本月尚有一件值得紀錄的事情,
那就是飽受流鼻水困擾的寶寶,
本月居然因為鼻水倒流而引發扁桃腺發炎,進而發燒了兩三天,
虧媽咪之前還在心中暗喜,
想說我這個兒子如此粗勇,
從小到大儘管發燒過兩三次,
但每次都幾乎一天就能退燒,也無須太動用退燒藥來降溫,
沒想到這次可真是讓媽咪踢到鐵板了~

寶寶這次生病,整個人性情大變,
不但不乖乖吃藥,
也變得無精打采,易怒,甚至是很容易鬧上脾氣,
一不順他的心意,他便翻臉不認人的哭鬧,
幾天下來,爹地媽咪心中頗有陰影,
無不在心中感嘆著: 我那如天使般乖巧的兒子恐怕是一去不復返了,
嗚嗚~ 我不要小惡魔啦!!!

~~~~~~~~~~~~~~~~~~~~~~~~~~~~~~~~~~~~~~~~~~~~~~~~~~~~~~
媽咪託代購媽媽買了兩雙布希鞋,
小子很愛穿鞋,
穿上鞋後就在家裡蛇來蛇去!


小子的瀏海總是長得很快,
爹地媽咪看不下去,
於是又手癢拿出剪刀亂剪,
剪完,小子整個人就只能用「呆」字來形容了~


小子好愛巧虎,
整天嘴裡老是「虎虎~虎虎~」喊個不停的,
要教他唸Disney的英文教材,他也完全沒有興趣,
看來,這小子是要走台客路線了!



小子笑起來,總是有一股憨厚的感覺~


小子好愛姐姐,
一見到姐姐,馬上跟前跟後的黏住姐姐,
使得媽咪不得不思考起single child的可憐之處,
但是,養育小子的過程實在是苦不堪言,
媽咪怎樣也提不起勇氣再經歷一次了~


小子參加爹地公司的尾牙,
爹地的同事都紛紛稱讚小子家教很好~(真不知道小子是如何瞞騙過這些伯伯阿姨的)

~~~~~~~~~~~~~~~~~~~~~~~~~~~~~~~~~~~~~~~~~~~~~~~~~~~~~~~~~~~~~~~~~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