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不小心瞄到了電影台在撥放「凱特的慾望日記」,
雖然我只看了幾分鐘(因為趕著去哄小少爺睡覺),
但是那幾分鐘的劇情就夠令我好有感觸了,
凱特也是一位在事業跟家庭兩頭燒的女性,
她也經常因為工作的緣故而必須犧牲家人的重要時刻,
注意到我用「」這個字了嗎?
沒錯! 我跟凱特一樣,都有相同的困擾!

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
我出門上班的時間很不固定,
所以接送小孩這件事,常常得由老公一肩扛起,
也因為我有一個行事作風非常無厘頭的老闆,
所以與客戶的meeting,我也必須隨傳隨到,
我還記得有一次,跟老公帶了小孩在診所準備施打疫苗,
結果老闆一通電話打來,
希望我能夠在中午抵達台北,與客戶的董事長用餐,
我就只好留下在診所裡倉惶不安的寶寶(寶寶很敏感,非常懼怕診所的氛圍),
然後在老公的諒解下,立即招車前往台北,
在計程車上,我好自責,
我多麼希望,在寶寶這麼害怕的時刻,
我能夠一手握住他,然後用媽媽的力量安撫他~

好了,再碎念下去,就有點文不對題了,
畢竟,這是寶寶的篇幅,
媽咪不好意思用牢騷佔滿寶寶的版面~
~~~~~~~~~~~~~~~~~~~~~~~~~~~~~~~~~~~~~~~~~~~~~

寶寶在這個月,又長高長胖了,
我常常會用房間裡的傢俱來衡量他的身高,
然後就忍不住在心裡驚嘆:
「挖! 寶寶的高度已經超越書桌了耶!」,
至於長胖,我純粹是用他的肚圍來臆測的,
寶寶一旦吃飽飽,肚子就會馬上突出來,一點都騙不了人的!

寶寶會說的詞彙也更多了,
這個月最大的進展是學會叫「姐姐」,
可能是最近很常讓他跟小櫻桃姐姐廝混,
寶寶現在超迷戀姐姐的,
動不動就命令我打開手機,讓他看看手機裡的桌面!

寶寶可能真的了解到家人的意義了,
他常常是一起床,還賴在床上時,
就開始一一唱名,
順序是這樣的: 婆婆(外婆)->姐姐->公公(外公)->媽媽->爸爸,
有時還會跳針,來回重複好幾次!

還有,寶寶很厲害唷,
有一個九格的拼圖,
寶寶已經能夠準確的知道每個拼圖的位置唷~ (媽咪有影片可以存証)

值得一提的是:
寶寶不知為啥,總是缺乏安全感,
例如有一次,我們在全聯社採買零食,
媽咪我只不過是晃到隔壁區塊去拿個東西,
寶寶馬上「媽媽~媽媽」的慘叫個不停,
他可能以為媽咪從此就要消失在他的世界了,
唉~這小子,
明明他爹跟他娘每天都全心全意的陪伴著他,
真不知為何他會如此的驚慌失措呀~

~~~~~~~~~~~~~~~~~~~~~~~~~~~~~~~~~~~~~~~~~~~~~
寶寶的動物園初體驗!
寶寶很感興趣,畢竟,這是他熟悉的MONKEY呀~


最近很愛讀書,
常常是媽咪一聲令下,寶寶就自動自發的去拿書跟媽咪一起閱讀!


除了靜態的閱讀,
寶寶更多的時間是在搗蛋!
瞧他搬尿布的狠勁,真是讓媽咪迫不及待想要幫寶寶報名「搬尿布比賽」~


這小子,有些地方還是沒長進,
例如亂咬東西這一點,怎麼勸誡,他就是改不掉,
他嘴裡咬的,是食物切切樂的吐司~


他也很愛去禁區,
常常一溜煙的,就給我來到了梳妝台,
然後敏捷的偷走了媽咪的梳子,
邊走邊梳的,非常自戀!


最近很愛躺在床上跟爹地玩「抓寶寶」遊戲,
爹地當鬼,常常把寶寶弄得又笑又嚇的~


這是爹地幫他買的無毒蠟筆,
可惜,畫紙上,都是爹地跟媽咪的傑作,
寶寶完全就只是出一張嘴呀~


天氣變冷了,
自從買了這件防踢被,
媽咪總算可以好好睡覺了~


@台中兒童藝術中心


@台中新時代遊戲愛樂園




@台中金典綠園道棒恰恰


感情好,
寶寶堅持要牽著姐姐的手,一起溜滑梯!


~~~~~~~~~~~~~~~~~~~~~~~~~~~~~~~~~~~~~~~~~~~~~~~~~
最後,
這張照片是要說明:
媽咪我也是有認真在帶小孩的
請各位朋友不要再誤會我了!!!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