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在第35週戲劇性的落紅之後,
當天我就立即到醫院附近的丁丁藥局,採買待產包的所有物品,
對於束腹帶還來不及研究的我,
只好隨便挑選了六甲村的腰夾來應急,
沒想到這看似不起眼的腰夾,
竟也能發揮神奇的效果呢!
 (所以真的不用花大錢去買什麼塑身衣啦~)



拜血糖所賜,
我在嚴格控制飲食的情況下,
即使在孕期進入倒數的最後一個月,
我都還是只有增胖8公斤而已,
原本以為自己就要締造奇蹟了, 胖8公斤不是奇蹟是什麼?!
沒想到在第40週,
我的雙腳突然開始水腫,
右腳掌上的青筋更是隨著水腫而消失不見,
原本合腳的平底鞋也開始變得緊繃,
而體重更是給我毫無預警的飆昇,
到催生前夕,它已經給我狠狠的突破了9這個關卡,
所以,如果用四捨五入的算法,
我等於有10公斤的肥肉需要在產後用力的甩除~

坐月子的第一週,
我整個人跟縮頭烏龜似的,完全不敢站上體重機,
我怕我在那幾天不斷補充的湯湯水水,會讓我的體重不減反增,
雖然因為束腹帶的輔助,
我在醫院被路人恥笑的小腹已漸趨平坦,
但是,我始終欠缺一股勇氣去面對體重機!

產後第二週,
我抱著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的決心,
如履薄冰的踏上了那個冰冷的機器,
沒想到,我居然看到了一個作夢也不敢相信的數字!

第一個數字是4,
我欣喜若狂的,
立即衝到廚房跟我媽報告這驚人的進展,
因為這個喜出望外的發現,
我開始相信,
自己應該離恢復之路不遠矣~

是的! 我的確在月子一坐完,
就回到了產前的體重,
但是!!!
我原本一心幻想著要藉由餵母乳來達到比產前更瘦的體重,
所以,每當朋友或同事驚呼著我恢復的速度時,
我一點都驕傲不起來,
畢竟,若要以減重的幅度來看,
我根本毫無立足之地啊~

然後,我以為體重恢復了之後,
我也可以趁勢而拋棄束腹帶,
沒想到,
束腹帶的束縛一解放,
生過小孩的痕跡還是歷歷在目,
於是乎,
我又恢復了每天使用束腹帶的習慣,
使用束腹帶,肚子就是吐魯番窪地,
沒有使用束腹帶,肚子就會變成喜馬拉雅山,
您說這束腹帶,豈能輕易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