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作夢也沒想到,
向來以神經大條著稱的我,
居然會跟產後憂鬱沾上邊~

產後憂鬱這種東西,真是神不知果不覺,
它就這樣偷偷的附身,
然後讓你莫名奇妙的一直掉淚,
神經質到自己都很想賞自己兩巴掌!!!

坐月子期間,我幾乎天天以淚洗臉,
看到我媽一早起床在廚房裡幫我張羅熱騰騰的早餐,我哭,
看到我妹扛著一大桶熱呼呼的中藥水讓我洗澡,我也哭,
看到寶貝抱著寶寶泡奶,拍嗝,或是安撫,我哭,
看到小櫻桃一個人蹲在客廳玩玩具,我哭,
就連看到我爸無所事事的坐在房間裡發呆,我也會哭,
總之,那是一種無法抑制的沮喪感,
就算我嘗試振作,
眼淚還是不聽使喚的一直從眼眶裡噴出,
我常在想,
我在月子期間流的眼淚,
應該拼的過我過去30年所累積的容量吧~

對抗產後憂鬱的方式別無他法,
就只能等它自己默默的退場,
我大概是月子坐完之後就逐漸好轉了,
再不好轉,
我想,我的眼睛應該會哭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