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決定生小孩之前,
我媽就不斷的用她那老人家的道理來洗腦我
,
她說,”早點生一生,這樣才能早點退休,
去過享樂的人生!"...

說真的,這種說法一點都無法說服我,
畢竟,
享樂人生的前提是建立在:
(1)小孩有出息,年紀大了就毋須父母擔憂
,
若是運氣不好養到不孝子,父母恐怕只有一輩子做牛做馬的命,
豈敢妄想要退休享樂
?!
(2)
就算真的能夠及早退休,那時應該也都至少是年過50的老翁老婦了
,
若想要從事諸如潛水或是熱汽球這種需要體力與膽識的活動
,
也恐怕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了
,
況且(3)年輕時可以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上山下海,去哪都很有趣
,
但是若是老了,要想要繼續保有一群經濟能力相當的朋友恐怕也不是那麼簡單
,
因此,基於上述論點,
我每次都能輕易的推翻我媽那早生早好命的理論
~

我之所以覺得時候到了,
主要是因為我跟寶貝也過了自在又甜蜜的兩人世界很多年了
,
換句白話文,也就是本小姐已經玩夠了的意思
,
再加上這幾年的工作歷練,我也算是見識過大場面了
,
我想,這樣的經歷已經足夠在我將來人老珠黃的時候
,
可以用一種懷舊的語氣對著我的小孩說
:
想當年你媽在網通界打滾的時候,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
blablabla”,
因此,在個人以及職涯條件都進展到某個階段時
,
我覺得,”母親或許是我下一個該嘗試的角色與挑戰了
~

也就因為這樣,
虎年的期限一過
,
我整個人也宛若重生一般
,
決定要效法米雪歐那火力全開的精神,
全力衝刺拼做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