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康熙來了,
藝人許維恩分享著她親自設計喜帖,遠赴日本訂做喜餅,以及挑選婚禮小物的過程,
她的用心與巧思,真的很令人羨慕,
我想,婚紗公司的專業化,的確幫許多新人省去了不少麻煩,
但也因為這一套毫無漏洞的細節規劃,
反而讓很多新人難免將就於最為方便與快速的流程,
而失去了自己用心投入的那一份熱誠...

想當初,我對於自己的婚禮,難免也懷抱著不少浪漫的憧憬,
也因為自己其實已經省略了訂婚儀式那一套既浪費又流於形式的手續,
所以對於唯一一次的公開宴客,我其實也想要來個驚天動地&鋪張奢華,
不過,如果你現在問我,
我絕對會奉勸那些正在規劃婚禮的夢幻少女心們,
所謂的浪漫,都是用金錢堆砌出來的,
而這種虛幻的滿足,往往會在婚禮一結束之後,馬上煙消雲散,
所以,除非你是含著金湯匙出身,
或是你本身背負著光耀門楣的使命,
否則,任何花費在婚禮上的不必要開支,我本人倒是建議能省則省(這一聽就知道是過來人的慘痛經驗啊~~~)

但是,省歸省,
有些不至於花費大把銀子卻能夠得到廣大迴響的創意巧思,我個人反而建議絕對要從善如流,
婚禮小物就是一個再怎樣都要花下去的一筆預算!

其實婚禮小物選來選去還不就是那些:
筷子,相框,布偶(尤其是小熊特受偏愛),或是香芬蠟燭等等...,
我當時就在想,
到底要送怎樣的禮物,才能讓拿到的人感到一陣陣的窩心與驚喜(當然若是能賺到她們幾滴熱淚,那就更加完美了)
上網找了好一會,
我終於尋覓到我自認為非常具有紀念價值,又完全符合祝福意味的溫馨小禮,
==>將將~~~這是這個~~~新娘禮服小香包!!!




我一看到這種迷你版的新娘禮服,馬上就興起了大筆訂購的念頭,
我敢打賭,絕對沒有少女會在看到它的第一眼而不發出任何的驚嘆與尖叫,
但是,當我把目光轉移到右下角的價錢時,
我那原本要去按下"立即訂購"的那隻食指,馬上又很不爭氣地縮了回來,
"有沒有搞錯啊?!(請用粵語發音)... 一個小小的香包,居然要價260元!!!",
我開始在腦海中盤算了一下我的女性賓客人數,
這麼一算還真不得了,
如果我每個人都贈送一個的話,少說也要花個萬把塊吧,
想到我那已經所費不眥的樂團以及音響費用,
我決定忍痛,縮小贈送範圍,
把贈送的對象過濾為:
1. 跟我非常要好 2.非常渴望戀情 3. 但是卻苦無機會/對象的女性友人,
於是,這麼一篩選下來,入圍者名單就相當簡潔明確了,
入圍的有:
1. 鍾X芳 
2.陳X蒨(其實她有男朋友,但是基於私心,我還是想送她一個) 
3. 張X蓉(我們公司的女PM)
4. 徐X淑 (我們公司的sales)  
5. 許X萱(我的研究所同學,結果我最近才發現,她早在去年的8月就在美國偷偷登記結婚了)
6. 寶貝她姐姐

所以,就新娘禮服香包,基於預算考量,我就買了中間的這一個*6(有粉紅小花的這一個),


各位可以仔細地看一下上上圖,
包裝盒內那彩色的紙卡,其實是要給贈送者寫上祝福的話,
所以,在婚禮前一天,儘管我已經為了那幾近爆桌的人數而感到非常頭痛,
我還是特地撥空,認真地坐在餐桌前,
開始在那些小紙卡上,寫下我對於每個人的期待與祝福


但是,只買這六個,
對於我這種衝動型購物狂而言,實在還是覺得若有所失,
於是,考慮了一會,我決定又追加了兩個伴娘禮服,

這個就比較便宜了,一個160元,
有附盒子,但是不附紙卡,
我把它們送給我的家教學生(現在是情竇初開的大學生),
以及我的大表妹(明明長得就是男生們會喜歡的類型,但是卻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對象),
我把伴娘禮服定位成: 還不到適婚年齡,純粹就是以交男朋友為前提的年輕小女生~~~

我本人對於這個禮物相當滿意, 
但是婚禮當天,由於各種突發狀況,導致我無法將婚禮小物親自奉上,
只能委託入圍者之一的陳X蒨代為發送,
所以,遺憾的是,我並沒有機會親自捕捉到這些人拿到禮物時的表情.....(殘念..)
不過事後,根據可靠線報指出,
那個頭號入圍者,在拿到禮物的那一瞬間,好像有立刻低下頭暗自啜泣,
如果以上屬實,那我這個以賺人熱淚為目的的婚禮小物也總算是大大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