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流行,就是你會在每一季的開始,
就被大量重複而且類似的圖騰給塞爆,
雜誌上,百貨公司裡,網路購物的頁面,
在在都充滿著這樣的圖騰在對你叫囂著,
然後,基於一種同儕壓力的心態,
你也會在失去意識的盲目下,
幫自己的衣櫥添購了好幾件這樣的風格~

但是流行這種東西,就跟仙女棒的生命一樣短暫,
在下一季到來時,
新元素又會以骨牌效應般的姿態,佔據了所有版面,
而曾經獨領風騷的樣式,
這時突然變成了可笑的徽章,
落伍到你簡直想把它們直接丟進舊衣回收箱~

我本人也吃過好幾次虧,
最近一次的例子是前年流行的學院風,
那時候我失心瘋的也買了好幾件,
衣服是,裙子也是,
後來,事隔一年之後,
當我在衣櫃看到那些層出不窮的菱格紋時,
我突然覺得它們好無趣,
也很懊惱自己為什麼當初那麼沒有理性...

[現在看,好沒fu喔~]


學院風之後,
陸續有什麼鉚釘以及香奈兒風,
而最新一季的流行元素就是.......!!!
沒錯,放眼所及,
你會看到各種顏色,大小以及樣式的花紋出現在流行資訊裡,
排山倒海的洗腦,真的會讓人心癢癢的想要把這些花朵都收藏到衣櫥裡,
但是,我真的很怕,
現在一時失控而買的衣服,
會不會又在一年之後,讓自己變成奇裝異服的阿花!!!

[讓我心癢癢的花~]



[殊不知,好幾年前,也流行過花~]


所以,我開始學乖了,
我盡量努力著在需求與流行之間取得平衡,
時髦的玩意,我會騷包的買個一兩樣來嚐鮮,
但是大致上,我還是希望買回家的東西最好是能夠歷久不衰的經典款,
免得時間一到,
我又要定期的"ㄎㄧㄥˊ"出一大袋的過氣衣物,
然後再豪邁的把它們全部塞進舊衣回收箱中,
做公益之餘,也要考慮到環保議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