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的天氣實在有夠怪,
前兩天晴朗的跟什麼似的,
沒想到,今天突然來個大陰天,
而且氣溫驟降,冷風也陣陣襲來,
害我因為錯估天氣而穿錯了衣服,只能不斷在各個景點中猛打哆嗦...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坐火車到阿克瑪,觀賞所謂的Cheese Market,
由於這個活動只有在春天的每個星期五早上10~12點演出,
因此,我跟寶貝一大早就在阿姆斯特丹的B&B check out,
提著重重的行李到Central Station的寄物櫃寄放行李,
然後再匆匆忙忙的趕火車,希望能趕在節目開始前到達

但是,因為寄放行李耽誤了一些時間,
等我們趕到cheese museum時,那些表演活動早已如火如荼的進行中,
不明就理的我們,
看著一大堆穿著制服的荷蘭男人,用類似扁擔的器具,
扛著一個又一個的圓形巨型乳酪,來來回回的搬來搬去,
一開始我們以為那些圓形大乳酪是用來配合表演的道具,
畢竟,它們的色彩鮮豔,而且富有光澤,
我們怎麼也不相信,真正的乳酪可以具備這麼令人垂涎三尺的外觀,
後來,等到表演結束,
我們發現,那些巨型乳酪,有些是被攤販拿來當場販售,
有些則是被大型卡車一個個載走,
那時我們才恍然大悟,
原來那些扛著乳酪進進出出的男人,是在模仿古老的cheese市集,
人們用秤重的方式來進行乳酪交易的情景~~~

<<相信嗎?這些都是真的cheese耶>>


如果你對於乳酪製造很感興趣,
那麼阿克瑪還蠻值得一來的,
對我而言,親眼看到那麼多色彩鮮黃(或鮮橙)的大型乳酪,也算是大開眼界了~~~

逛完了阿克瑪之後,我們又坐火車回到阿姆斯特丹市區,
下午的行程是逛梵谷美術館,
其實荷蘭最出名的,還有規模比梵谷更大的"國立美術館",
但是因為它部分區域尚在整修,加上我們對於其他畫家並不那麼熟悉,
因此,我們決定就專注在梵谷就好~~~

坦白說,我自認為我並不是很有慧根的人,
所以在逛美術館之前,我對於梵谷的印象不外乎就是外界所熟悉的那些,
除此之外,我就沒再做過任何功課了,
但是今天這麼一逛,我對於梵谷這個人,其實是更加了解了,
我覺得梵谷美術館的分類簡介做的很好,
除了根據梵谷不同時期,待過的國家,所完成的畫作來概述他整個畫風的演變之外,
美術館還根據梵谷畫作裡時常出現的主題,例如麥田,鄉村婦女,夜晚,以及靜物等,
特別將這些相同主題的畫作並排成列,
可以讓讀者更加了解這些主題背後所誘發梵谷一再創作的原因

美術館加上地下室,總共有4個樓層,
除了展示梵谷的畫作之外,
美術館也展出了與梵谷同一時期的畫家,例如高更,或是維米爾等人的作品,
我想,15歐的門票就等於上了一堂入門的藝術賞析,
這個學費也算是花的值得了~~~

< >



逛完了博物館,我們正式告別阿姆斯特丹,
前往海牙週邊的一個陶藝小城:台夫特,
這個小鎮給我們的第一印象就是寧靜與悠閒,
這裡不像阿姆斯特丹,充斥著各國的觀光客,
在台夫特這個小鎮,我想我們應該是唯一出沒在市區的東方臉孔了

因為對於台夫特的餐廳不熟,
因此我們選了一家從玻璃櫥窗看進去高朋滿座的法式小餐廳,
歐洲人本來就吃的很晚,加上今天是星期五,
我們踏進餐廳已經是晚上10點了,沒想到店內仍舊座無虛席,
而且客人的音量仍舊高亢激昂,
擺明了這種晚餐就是要吃的越晚越high,
我跟寶貝仍是奢侈的享用了一頓價格中上的晚餐,
我想,我並不是不願意花錢,
只是,吃晚餐吃到11點,
你們說,嗜睡如命的我,怎還有精力再繼續撐下去呢?!

就這麼說定了,
明天的晚餐,我一定要來一頓既精簡又輕鬆的食物就好了~~~

今日感想: 沒想到我也可以逛美術館逛出心得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