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個跟我們很麻吉的客戶要離職了,
為了感謝她過去幾年一直很挺我們,
我們決定幫她辦一個farewell聚餐~

我請客戶自己挑選餐廳,
但是看來她也毫無頭緒,
於是這個皮球就又踢回了我老闆身上,
果不其然,
我老闆的口袋名單真是少之又少,
他一開始提議要去吃那家大家都已經吃過的養生鐵板燒,
但是這個提議馬上被客戶拒絕,
她說,她後來也帶老公去吃過一次,
但是由於師傅的服務態度不佳,
所以這家號稱是馬總統跟郭董也愛光顧的鐵板燒已經被她disqualify~

在客戶要繼續說下去的時候,
我馬上制止她,
我說, "讓我來猜猜看, 我老闆接著是不是提議要去吃XXX日本料理?"
我話一說完,
客戶馬上在MSN那頭激動了起來,
她說: "妳真的太神了! 果然第二個提議就是這個XXX餐廳!"

我想,要是我老闆又繼續提第三個方案,
我應該也能一炮三響的猜中,
好歹我跟著他做事也快5年了,
他那種老喜歡吃同一家餐廳的習性早就被我看在眼裡了~

最後,我跟客戶的結論就是:
我老闆實在太遜了,
身為國際超級業務,
高級餐廳的database居然如此的貧乏,
明明他就很常跟客戶去吃飯應酬哪~

難怪大家都說,
挑選好的餐廳,讓客戶用餐愉快,
也是一個成功的sales必備的技能之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