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不覺得自己窮,不管是心靈的還是物質的,
尤其是當身旁的朋友總是以"好命"來為我的際遇下註解時,
我更是覺得應該心存感激,
然而,這一切的自滿,都在看到了鄰居的BMW新車之後,整個瀕臨瓦解.

我這位跟我們年紀相仿的鄰居,BMW一台換過一台,
上一輛是3系列的雙門房車,
這一輛則是5系列的特別款,
根據寶貝的調查,這一台新車的車價直逼400萬新台幣.

有一度我覺得自己很渺小,
特別是我發現原來他的新車是5系列而不是3系列時(畢竟3系列的車,眼睛一閉也是買的下手的!),
後來,我開始阿Q的洗腦自己:
有錢,也沒什麼好的!

有一個會賺錢的老公,但是他必須每天加班到半夜,然後臉色蒼白的跟重症患者似的 => 有什麼好的?!

有一台拉風到不行的高級轎車,但是出門必須小心翼翼停車,深怕一轉眼車子就被偷了 => 有什麼好的?!

有一個室內空間大到不行,裝潢也斥資百萬的豪宅,但是夫妻卻各自窩在不同的房間而不交流 => 有什麼好的?!

有錢到處吃香喝辣,但是膽固醇與體脂肪卻隨著美食的累積而日漸攀高 => 有什麼好的?!

有錢到處捐錢做善事,卻總是忘了給予自己的至親最微不足道的關懷與問候 => 有什麼好的?!

以上,都是所有我想得到的,用來自我安慰的說帖...

其實,說不羨慕有錢人是騙人的,
只是,我還是覺得自己很充足,
我想,愛,是我最大的資產,
我有很愛很愛的人,也有很多很多人愛我,
這些力量就足夠陪我走過任何人生的低潮與困境,
於是我告訴自己: 
其實,我很富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