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出差,應該算是本人到職以來,第一次獨自出門, 
雖說有一次到上海,我也是獨自從台灣出發, 
但是那一次,我老闆早就在上海等候, 
我一出磁浮列車的站口,就看到我老闆站在那裡,等著幫我提行李, 
因此,那一次的出差,頂多只能稱的上 "半次的獨自旅行" ~ 
嚴格說來,這一次'本來"也應該算是"半次的獨自旅行", 
因為副總跟PM,這一週在大陸巡迴演出, 
到上海拜訪我的客戶,只是他們若干行程的其中一站, 
要不是他們那興之所至的臨時要求,我也不用趕在前一天才被告知出差的事宜, 
因此,我老闆非常放心的讓我一個人出門, 
他認為到了上海當地,副總他們會保護我的人身安全, 
因此,讓我獨自出門,應該不會有什麼意外才對~ 
我原本也是這麼以為, 
所以助理才會幫我訂了跟副總他們一樣的飯店, 
沒想到~
副總他們在我到達的當天,隨即提著行李,趕往南京去了, 
而我望著他們手上的行李,只差沒有當場淚如雨下,
 但是不想讓他們擔心的我,還是強裝笑臉,打起精神, 
會議一結束,我就坐上計程車,莫名其妙的前往那個位在徐匯區的飯店~ 
(早知道我會淪落到落單的命運,我就一定會堅持要住在市中心的高級飯店~) 
徐匯區其實比客戶公司的長寧區要稍微熱鬧一些, 
就連下褟的飯店,房價不到400 RMB,卻比之前我們住的那間還要舒適許多,
到了飯店 check-in之後,我便提著包包,異想天開的想要獨自出門探險,
畢竟,在飯店裡等著餓死,一點都不是新時代女性的作風呀~
走了幾條街口之後,我終於決定放棄, 
那些路旁的餐館,不是外觀太老舊,就是看不出來裡面賣的到底是什麼菜色, 
我實在沒有勇氣嚐鮮, 
於是只好下定決心,返回飯店, 
至少飯店旁還有一家85度C, 
我想,咖啡+蛋糕的晚餐,應該不會餓死人才對, 
事後證明,85度C真是我在異鄉的救星
如果沒有它,我肯定是會自暴自棄的躺在飯店裡,絕食的等待著天亮~ 
除了食物的困擾之外, 
上網的問題也真是重重的打擊著我, 
大陸管的很嚴,幾乎很多台灣的網站都無法連上,
 不僅是Yahoo,就連我最愛的無名,也都在禁止的範圍之內, 
眼看著我幾乎是與台灣斷了聯繫(幸好還有MSN,不然我真的會在飯店裡尖叫抓狂), 
我只能抱著含恨又無奈的心情,早早就上床睡覺~ 
這次的出差,我總算了解了一個人的寂寞孤單, 
幸好,旅途中還是有不錯的事情發生, 
最起碼,去程跟回程我都被升等為豪華經濟艙, 
能夠享受比別人早一點下飛機的優先, 
也算是寂寞旅途中的一點bonus~ 
看來,我還是無法勝任"獨立自主的新時代女性"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