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敝公司在這一波景氣寒冬中,
非但沒有裁員,還在11月份大舉錄取了28個新人,
許多大廠紛紛取消的年終尾牙,我們依舊執意舉辦,
而且聽說菜色之好,連試吃過的HR都忍不住大肆宣傳,
但是啊,景氣這檔事,永遠沒能說得準,
那些浮出檯面的破產,停業以及裁員,
都是一夕之間爆出的,事前連個徵兆也沒有,
因此,雖說敝公司也算是個富爸爸,
但小心駛得萬年船,
本小姐我也決定省吃儉用,避免不必要且奢侈的支出

所以啊,
本來計劃要添購的百萬名車,
我想,還是暫且緩一緩吧,
這台舊車雖說開始進入維修期,
但論其外觀與品牌,也都還有其利用價值,
百萬名車的夢想,就等著積蓄再累積多一點時再購買好了...

本來想利用同事到法國出差之便,託他帶回YSL包包,
畢竟歐元已貶回正常幣值,在當地購買絕對會划算許多,
但是再怎麼划算,YSL包包少說都要三萬元起跳,
這區區的三萬多塊,已經是許多被裁員的人的薪水總數,
想到這樣淒涼的對比,我決定還是暫時忍痛割捨,
一樣是名牌包,我就先用Coach來加減用好了!

上次跟賴老師去逛街,
發現Rue de B有一條褲子煞是好看又好穿,
沒想到打折下來居然也還要七千多塊,
如果是以前那個花錢不手軟的我,絕對會豪邁地拿出信用卡猛刷,
但是環顧四周那冷冷清清的百貨公司,
我想,我還是暫且把賴老師的警世名言聽進去好了,
"七千多塊的褲子,已經足夠一般人買3~4件的衣服了"!

今天跟寶貝去百貨公司買羽絨被,
才發現區區一條棉被,當中竟蘊含許多學問,
除了含絨度不同,還有分洗淨度的差異,
專櫃小姐說,他們的產品都是從日本進口,
有別於一般東南亞製造的產品,洗淨度就是一個獲得政府認證的指標,
一詢問價錢之後,才發現棉被昂貴地嚇人,
最上等的等級居然要價2萬多元,
於是,預算不夠的我,
只好寒酸地買了一條打折幅度最多的款式,
原價13800,週年慶特價後是2980!

唉,欲望一旦不能被滿足,
人就會開始覺得自己很可悲,
為了讓荷包可以飽和到無後顧之憂的程度,
過渡性的忍耐絕對是值得的!
我要存錢!我要變有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