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看金曲獎頒獎典禮,
蘇打綠把他們的榮耀獻給了他們最欣賞的回聲樂團,
那一句話,突然在瞬間remind了我,
原來有一群人,一直以來都沒有放棄他們的夢想

他們跟我是同屆,
雖然在同一個社團,
但是本人自從交了男友之後,就把學藝的野心遠遠拋在腦後,
所以,跟他們的互動其實很少很少

鼓手是一個經濟系的女生,
名字很日系,長相也很日系,
剛入學的時候,社團裡很多學長其實都很覬覦著她,
吉他手兼主唱是電機系的,
這個男的,身上就流露著一股alternative的氣息,
我想,後來他們會以這樣的曲風走紅,
應該也是因為他們本身的氣質足以吻合吧

坦白說,一開始我對於這個鼓手,其實並不怎麼看好,
她很瘦,很瘦,
踩大鼓的時候,並沒有如學長們教導地,要用腳尖去施力,
所以,她的大鼓聲,其實很微弱,也不夠明快,
並不像一般男鼓手那樣,大鼓聲可以成為一股領導旋律的主力,
但是在大二的那個暑假,
她把整個夏天都花在拜師求藝這件事上,
她上台北,找了爵士鼓界最有名的老師,
於是,那個夏天過後,她整個人煥然一新,
雖然,她踩大鼓的方式依舊,
但就像寶貝說的,大鼓聲夠不夠力道,已經不再那麼重要了

畢業之後,我偶爾還是會聽到他們的消息,
我知道,他們仍在努力,他們從來沒有放棄,
我本來以為他們只在地下樂團發展,
但直到蘇打綠的致詞,我才開始認真地去搜尋他們的消息,
原來,他們已經慢慢累積人氣,看起來也頗有新秀的架勢

對於我這樣一個連夢想是什麼都還在奮力釐清的人,
回聲,讓我在傾慕之餘,
也激盪著自己想要更加努力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