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認識了一個約莫20來歲的小女生,
一開始,我相當困惑於她的性別,
畢竟,她留著一頭俐落的短髮,帶著一副膠框的黑色眼鏡,
全身穿著的,也都是黑色襯衫搭配黑色牛仔褲,
除了她那副不甚沙啞的音質之外,
我幾乎要99%認定,這是個不折不扣的男孩子,
後來偷偷問了一下她的同事,
才尷尬地發現她竟是一位小妞,
而且,媽媽據說還是外國人,
也難怪她整個人如此地另類與新潮

一開始,她很禮貌地稱呼我跟寶貝為"哥哥""姊姊",
當她問起我跟寶貝相識的過程,
寶貝告訴她,我們是在大學的熱門音樂社結識,
這一說,才發現小妞竟也是玩樂團的,
而且她還直率地說,她的男友是刺客樂團的鼓手,
(雖然聽到"男友"這兩個字從她嘴巴說出,還真有一股奇怪的感覺)
我問小妞為什麼沒專心搞band,而跑到這個時尚的行業,
她說,因為她想要學習攝影,
而除了攝影之外,小妞還收集了各式各樣的黑膠照片,
偶爾也會在一些音樂專欄上發表個人小小的樂評...

說真的,我對這個小妞還真頗有好感,
她自然,不做作,新潮卻又有禮貌,
重點是,她不像一般時下的少男少女(我說的是像黑澀會與棒棒堂之類的團體),
只會盲從,而沒有內涵,
這個小妞,還真有幾把刷子!
我羨慕她的多元,
也欣賞她的勇氣,
這樣的氣質,很難想像會在台中那一條充滿夢幻的街道上出現!

另一個勇於追夢的人是我的104好友,Ian,
他說,他終於下定決心要離職了,
我問他之後要去哪,
他說,他還沒有想法,
不過,在找新工作之前,他想先完成一些一直以來的夢想,
例如,騎單車環島旅行之類的,
我嚇唬他,單車環島既累人,也會曬黑,
但其實潛意識裡,我想對他說的是,
"很好,Ian,就去做吧!"

寶貝說的對,我其實是個很矛盾的人,
經常,我會有些離經叛道的想法,
或許潛意識裡,我也期許自己做個離經叛道的人,
但最終最終,我還是會選擇最為平順的軌跡前進,
或許,我真的是溫室裡的花朵,
偶爾羨慕溫室外的大風大浪,
但最終我還是割捨不了溫室裡平靜又安全的生存環境!

那些有夢的朋友們,
請帶著我的祝福,頭也不回地追夢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聽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